进入宫殿那一天

今天的景点是走入久违的布达拉宫,一个大家都向往的宫殿而现在将留下我的足迹在这里。嘻嘻...

虽然说来到布达拉宫外国人不需要导游也可以进入,但是没有导游还真的不知道这里的每一尊活佛像,壁画等等到底有着怎样的历史背景。一开始,我们就打算进到去随便跟一个团的导演逛布宫。

在一个斜坡的入口处远看见有一个人像我们狂招手,哈哈...原来他是我们林芝的导游-格例。看到他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要解开谜底的答案,那天从林芝往拉萨的途中由于我不知道是高反而吐还是晕车而吐,他们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就说了很多谜语给我猜但却不公开谜底。 哈哈...



导游-格例今天带的四位游客有一位感觉很面善耶,问了一下果然就是我之前在背包客栈认识的台湾朋友哦,今天算是初次见面吧!虽然知道他们今天也会来布宫,可是像我们这样每天睡到自然醒,太阳都嗮到不行时才甘愿慢慢的出门,也可以在这里遇到,也算是真巧。背包客栈除了提供我旅游资讯也让我交了很多朋友,就像小鱼也是我在客栈认识的,因为我们都爱西藏,所以就一起出发了。



看见他们,我们随意跟团的想法不就圆了吗?哈哈...导游+游客都是认识的这样一起走也不会不好意思。呵呵...(不过我们从来也不会不好意思,这样的行为天天都在做。哈哈...)
“朋友,谢谢啦” :D


好吧,让我简单介绍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建于公元7世纪,海拔3700m,在公元641年松赞干布迎娶唐朝文成公主后,欣喜之余,为公主造了布达拉宫。从松赞干布到十四达赖的1300多年间,先后有9位藏王和10位的达赖喇嘛在这里施政布教。从五世达赖喇嘛开始,布达拉宫就成为历世达赖喇嘛的冬宫,也是西藏地方统治者政教合一政权统治中心。

进入布达拉宫见到的第一座大殿--世袭殿



你看天空蓝成这样,我没有用特别的过滤镜,只是普通的UV filter。



世界海拔最高的厕所,这个厕所不脏哦!难得...呵呵


就是这个啦!现在已经不可以使用了。


布宫后山远望的拉萨市






大约两个小时的游览之后,离开布达拉宫我们便走到宗角禄康,书上写这里是拍摄布达拉宫背面的绝佳地点之一, 宗角禄康又称“龙王潭” 这当年五世达赖喇嘛修建布达拉宫时从山脚挖土而形的水潭。



下午来到这里,水都被风吹到糊了,跟本拍不到什么水中倒影的。

Comments

  1. 喜欢你的风景照

    ReplyDelete
  2. calvin,
    对咯。

    sasa,
    谢谢,真的随便拍都没耶。 XD

    ReplyDelete
  3. 布达拉宫竟是为了文成公主而建的,突然觉得浪漫起来...

    ReplyDelete
  4. 美莲,
    是啊,我也觉得很浪漫。: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