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湖的那一天

认识西藏从布达拉宫开始,纳木错是我认识西藏第二个点,是它让我更加想亲自踏在这一片土地上。想到一个地方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有时候甚至可以简单 得可笑。抛开什么西藏文化,什么世界七大遗产之一,要是我告诉你勾起我去西藏真正原因就只是想看朋友错过的蓝天白云的纳木错而已呢…:D

纳木错(Namtso Lake) 藏语意为“天湖”,湖面海拔4718米,从湖的东岸到西岸全长70公里,由南到北宽30多公里,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和羊卓雍错及玛旁雍错一并被称为西藏三大圣湖。

当车子正要往那根拉山口行驶,我们看到山上好像下雪了(下冰),有人兴奋极了可以第一次体验下雪的感觉,虽然我也没有体验过下雪,看到大家兴奋的当儿,我内心多么希望这乌云赶快的散去,乌云不离开哪有蓝天白云的纳木错呢?

山上下雪了


到了山上看到是冰粒


来到那根拉 5190米上看着眼前的纳木错耶,虽然冷风迎面而来真的让我吃不消,我还是下车站在5190米的山口看一看一直期待着的纳木错。

乌云满天的纳木错


你们看那就是西藏的“天湖”啊~


看着眼前的乌云,感觉好像这世界将会发生什么大灾难似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雨后一定会有彩虹。要是我没有记错上一次看到彩虹应该是去年在云南的泸沽湖彼岸岛上。


正当我们要吃晚餐时,我就看到窗外有一道彩虹,这一次我真的不管了,拿着相机直跑到湖边,什么高反之后再说吧!哈哈...


当彩虹慢慢散去,蓝天也慢慢出现了,我真的开心得想在那里乱跳了啊!
西藏那恒古不变的美景,其实从未静止过,从山脉的起状,河水的绵延,到瞬息万变的云朵及光影。




忘了为什么我们没有想到要到山上去看纳木错的日落,直到台湾朋友回来住所时看了他们的照片才后悔,后悔又有什么用呢?我又不可以再多留一天了。错过这样的事情在每个人的生活里是不是每天都上演着,错过多少的美景或是错过多少的人事物呢...

我还没来到纳木错时,我就想在这一宽阔的天空下我一定要拍一张漂亮的星空。结果我是失败的,拿着这样的相机竟然拍不到,说到底就是我的技术不够啦!更糟的时要一群朋友陪我出去吹冷风结果一张可以留下的照片都没有。在勉强的地下,我还是决定要PO一张记录一下,提醒自己要赶快学会拍星空的夜景。


这个晚上不是高反睡不着,而是外面一群的狗一直吠到天亮啊!

Comments

  1. 高海拔的彩虹特别明亮?平时我们看到的彩虹都是淡淡的。
    追看你的游记,是我这几天必做的事情。 ^.^

    ReplyDelete
  2. 说起彩虹,我真的许久没见过了。
    记得上一次看到的时候,就是仙本纳回返的时候。

    ReplyDelete
  3. 一转眼之间,乌云满天变成了风和日丽。人生可能如此吗?

    ReplyDelete
  4. 真的很漂亮,我没有机会去,只好看你拍的照片了。

    ReplyDelete
  5. 小河,
    我的相机set vivid 所以颜色比较鲜艳吧!小河谢谢你那么有兴趣看,这样给我很大的推动力耶。

    老贤,
    彩虹的美丽是如此的短暂。XD

    calvin,
    人生或许真的没办法在一瞬间变化成风和日丽,但我深信努力去累计风和日丽的人生是可能的事。:D

    ReplyDelete
  6. 巴口人,
    我也很开心可以通过照片带大家去游西藏,不过怎样都不如亲自搭上这土地,那种感动回忆别人偷不走的。

    ReplyDelete
  7. Grace,'天湖,是它让我更加想亲自踏在这一片土地上',我确实是被这蓝天白云而吸引的...感动,就是那么简单..人生,也可以是那么简单的..知足常乐^^

    ReplyDelete
  8. Anonymous-美莲,
    旅行真的不是奢侈的事情,很多时候走在外面的世界看到人事物都让我有所学习甚至是一种修行呢。:D

    ReplyDelete
  9. agreed,旅行是需要去体会的..继续探索吧,趁年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