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自然


公厕-米林机场往大峡谷的路上

中国有很多漂亮的风景,看过回来以后都会一直思念着, 但却有些人因为厕所的卫生问题没有勇气踏入这片土地。这里的厕所我领教过几次但我还是来了,我想“方便”之事也只是一种态度及习惯罢了。


公厕-珠峰的路上

走在荒山野岭的地方,看到的不是高山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有时走了几个小时都看不到一间房子,这样的环境地下就地解决是唯一的办法不是吗?哈哈…

就地解决对于男生应该不会不方便,反而还有漂亮风景可以看呢!哈哈...

对于女生就确实有些不方便,但是心态放开了,习惯了,入乡随俗其实没有那么难。没有门的厕所在中国众所周知,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了,反而是厕所的异味促使我的心态放开了,宁可选择大自然厕所,都不愿意进入公厕。

找个大石头或在拿着一把雨伞“方便”之事并不是很难。不要怀疑人的适应能力,从开始一定要找个大石头渐渐变成小石头,有时候连走几十公里路都找不到一粒石头啊!再渐渐的稍微可以遮一遮也可以了。几天下来,大家都习惯了,这种习惯渐渐变成我们一车人的默契,我们一车6个人3男3女。当车子停下来,女生自然走到远处,而男生则逆反的方向就地解决,跟本不需要任何语言的沟通。

Comments

  1. 厕所这个特色让我练就了一副忍耐功力,哈哈。。。

    ReplyDelete
  2. YetE,
    那我想我练不成,因为我不愿进去。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去新疆时同感身受 。。。 哈哈 。。。

    ReplyDelete
  4. 让我选的话,我也情愿在大自然就地解决,公厕的味道很难忍受。

    ReplyDelete
  5. calvin,
    哈哈...接着去西藏可以再感受一次。

    小河,
    是啊,我们的师傅及导游渐渐了解我们了。有时候还建议我们不要进公厕,他知道我们受不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