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制造法

这是一篇被我忽略了很久很久了。呵呵...
5月尾与大学的朋友相聚, 我们南上他们北下大家再次聚在中马-丹絨士拔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一个很小的小镇,但却不失去他的生气。
这里不大但却有生产灵芝,制造咖啡粉,薯片厂,当然还少不了捕鱼为生。

看着简单的地图试着找地图上写着的咖啡粉厂,走在很小很小的小巷,真的怀疑咖啡厂就在这里吗?看到了就不需再怀疑,真的就那么小的一间家。



里面有着很简单几架风扇及几个制造咖啡粉的机器


老板娘看到我们来了,就很热情给我们简单介绍制造咖啡粉的过程。

从树上采下来的咖啡果实


剥开果实再把咖啡豆拿出来嗮干


之后放进这里炒


再把炒热的咖啡豆弄凉


咖啡豆


凉了以后,再倒入机器里搅碎


咖啡粉出来了


装成一桶又一桶


主人也泡了咖啡请我们喝,各式各样的咖啡,一次过品尝。


这短短一个小时多,有人忙着听老板说故事,有得忙着接不完的电话,有的忙着拍照。

Comments

  1. 我喜歡咖啡~~
    像這種咖啡老工廠,還真的是少之又少了啦,大家都在超市買包nescafe就算了。

    ReplyDelete
  2. o.. 原来咖啡是那样制成的~长见识了!

    ReplyDelete
  3. 超爱喝咖啡,终于看见他的制造过程了
    谢啦:)

    ReplyDelete
  4. thoo2,
    对啊,有机会这样去看一看还真的很不错。

    Tze Yik & PurPLe
    呵呵...希望我没有误导你。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我是喝咖啡喝到被医生警告的人,因为胃部不好的关系。

    丹绒士拔是我想去的其中一个地点。:)

    ReplyDelete
  6. 老贤,
    那就真的不能喝了,身体健康最重要。: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