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不离的朋友

旅行摄影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朋友,有人喜欢摄影爱上旅行,有人因为旅行爱上摄影。能够走人人群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旅行的时候我们都爱拍照,想把我们看到人事物拍摄下来以便跟身边的人分享。可是人文拍摄在路途中偶尔并非那么容易,因为在拍摄前提要懂得“尊重”他人。所以,很多时候我也很苦恼啊!哈哈...不过,尊重他人是按下快门最重要条件之一。

她在山坡上哭了,这个链接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了吧!每次看到这样的画面真的叫人心痛,这已经属于一种侵犯他人了。所以,很多时候我非常排斥一些游客喜欢用钱来要求当地人给他们拍摄,又或者利用糖果把小孩引出了拍摄,他们不是动物,请不要利用他们最需要的“钱”来引诱他们做不想做的事情啊!

在路途中的人文拍摄可以有很多方式但却不侵犯他人的。我们可以走向前得到对方的同意才拍摄这是最好不过的了,若是想把最自然表情记载下来,可以尝试选择在远处利用zoom的镜头拍摄这样可以不会造成他人的困扰啊!试着想想要是被拍摄的人是你,你会愿意吗?你会自在吗?走入人群利用自己的眼睛记录着他们的笑容表情及生活也是方式之一,这样的方式也变得更加珍贵不是吗?

这一次的远门拍摄风景为主,因为风景实在太漂亮了。人文拍摄并不多,其本上全部都是从很远在不被发现下拍摄,就算拍出来的素质并不好也没有关系,因为在那一刻他们的表情是让触动了我想记得他们的。

妈妈手上拿着酥油背着小孩带着喜悦的心走入寺庙就为了供佛。



小孩就像是一张白纸,
他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也不知道平穷富有是什么,
在他们的世界里大人就是他们的学习对象。


他们学会看到车下来的人,
一定要开口说“要钱”
但他们不知道钱要拿来做什么。
当车子离开以后他们继续跟伙伴们快乐的玩耍。


这是一张我坐在行驶着的车上拍的,
在远处看到车辆来了,
原本在路中间玩耍的他们很自然站到一旁,
以这样表情看着车子的来及离开,
车子把沙子弄得飘在空中,
再掉落在他们的脸上,
脏兮兮的脸孔也没带走他们的可爱。


他呢?他又在想着什么呢?
在远处我看着他自己一个人跟一粒球玩着,
但脸上却不带一点的笑容。

Comments

  1. 我就是因为喜欢旅行爱上了摄影的。
    也因为小小的镜头,看到了大大的世界。
    摄影旅行,学会了人与人交流。

    说到隐私,这是人文摄影最大苦恼。
    所以,还在努力学习与他人沟通,同时又可以捕捉最真实的一面。

    ReplyDelete
  2. 是啊,我们都在学习:D
    我发现爱上摄影以后让我在旅途上的观察力变强了许多。呵呵...

    ReplyDelete
  3. 你已经拍到很赞的照片,我就是常碰到这苦恼, 人文摄影对我而言是最困难的哈哈!
    想偷拍又怕对方发现后不高兴。。。该怎么开口我还在学习,你不妨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经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