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29102010

Yaping BBH 外景

29102010 这一天我们都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已经是11am左右的事了。前一天大家在飞机上都没睡好,加上天气冷冷的大家都窝在被里不想起身。我们住在Yaping backpacker Budget House (BBH),选择它主要是价格便宜。这里也是聚集很多亚洲人的地方,马来西亚,台湾,中国等。以后再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家BBH.

来到这里买一个SIM 卡是会方便许多,但众多的电讯公司(Vodafone,telecom, 2degree)哪家最好呢?最后,我选择2degree,原因是无论在打电话或是SMS到国外国内都比较便宜, 另外只需要付 $5就可以获得sim +$1价值。Vodafone 须付$30SIM, 里面没有任何Balance, 拨国外国内需要98cents 比起2degree 只需44cents SMS则是38cents比起2degree 只需9cents. 当然 Vodafone也有它的好处的,每天7pm-7am拨电话一小时$2 ,但只限于同样公司。个人觉得也没有要打电话聊天的习惯,所以平日便宜比较重要的。

更多资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连接:

2degree: https://www.2degreesmobile.co.nz/

Vodafone: http://www.vodafone.co.nz/

电话卡买了,接着就到附近的PostShop(邮局)提交我们的要申请的IRD Number, 打工旅行的朋友就一定要申请,这就像我们大马 Tax Number。合法打工这个一定要的,大约8-10天可以获取IRD Number. 那么申请IRD Number需要的文件是Form IR595, Doc A (Passport and Working holiday Visa) and Doc B (License-JPJ English version)

更多资料可以参考以下连接:

IRD Number : http://www.ird.govt.nz/how-to/irdnumbers/

我住在Mt Eden一个距离Auckland 市区大约4KM,而我决定走路到市区看看奥克兰市区也顺便到市区开户口。走到Queen Street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看到ANZ就赶紧开个户口,因为这里很早就会关门的。其实,这里也有很多银行大家各有所长,选ANZ主要是我的Bank draft是给ANZ,这样一来过帐也比较快,个人觉得确实有不少的好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网站参考详情。

走进这家ANZ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竟然全部都是华人,更巧的是与我处理的职员竟然是马来西亚人,跟她聊了好一会儿,当中的对话让我深刻的。

“你在这里读书然后才留在这里吗?”

“不是,我是结婚之后随着丈夫来到这里”

“噢,那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吗?”

“刚开始一年不习惯,现在还好了”

“会不习惯哦?”我疑惑问了她,心想纽西兰不是很多人都喜欢的

“是啊,家人都在大马,要回家也很远”

听她那么回答我感觉到身为女生的矛盾及身不由己,我觉得有些女生真的很伟大,结婚之后都会随着丈夫到任何地方生活,就算要离家很远就算要放弃自己的工作。:D


笔于03112010,Paihia

我的心情故事,写在南半球...

Comments

  1. 朋友,虽这些资料已对我这老人家没管用了。
    但这代表着,你已开始适应下来了。:)

    其实,现今不再会有嫁鸡随鸡这句老调了,
    女性都有自己的想法,也有想过的生活。:)

    ReplyDelete
  2. 老贤,
    牛国不难适应啦,反正就是旅行啊!
    是没错啦,但仍还有很多女生总是愿意成为退让那个人。至少我身边好多哦...keke.

    ReplyDelete
  3. 我也想回槟城啊,可是有想法也没用,两个人总要一个人妥协,到最后都是女人妥协。。

    ReplyDelete
  4. 小虾,
    是咯,所以我很佩服像你们这样的人。

    ReplyDelete
  5. Next time you will be the same. Married in NZ and never return liao

    ReplyDelete
  6. calvin,

    i'll not be the one...heh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