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记

北部之旅游记暂时先搁下

开着我们刚买的车子离开了奥克兰,一路往南前往距离奥克兰1.5hoursHamilton. 旅行了两周也是时候找工作了,有间草莓农场要我们去Interview,大家几乎抱着开工机率高的心态到达Hamilton, 没想到得到回应竟然是再过2周草莓才需要大量的人。竟然如此,我们只好从网络找了一推论坛提供工作的地址及BBH布告栏的一些工作咨询,一路开着车子翻越个Hamilto镇。 结果,还是没有如此的顺利。手上的钱自从买了车子+两周的旅游已经用了不少,而每天的住宿费还是蛮可观的。这样一来,旅伴当中有些开始急了,因为等待如此的不确定。大家是乎忘了不确定的未来不是本来预期的事吗?要是一切都安排好好的,工作也安排好好的,那我想也不需要来体验打工旅行了,一切安排好的生活不就在我们还没辞职之前天天上演着吗?旅伴们互相鼓励传达正面的能量在这个时候是非常的重要的。

就在隔天早上,我们就接到了一位印度人的来天说星期天可以开工采草莓,大家对印度人还是有防范之心。哈哈想说就去工作一天看如何。

开工的第一天,还是下着毛毛细雨(这里的雨都不大),大家就在雨中采着一粒粒又红又大的草莓。草莓是长在地上的,所以我们必须与跪的、尊的、或是弯着腰低着头的采。果然不出几分钟大家就开始喊腰酸脚酸了。我妈说我去做印尼人的工作,我不否认她说的事实,可是我说我的心境跟印尼人是不一样哦。虽然有些酸痛的辛苦,最终我们还是完成任务。

采了草莓接着午间就是包草莓,包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可见这家草莓也没什么工作,竟然告诉我们要过多几天才可以采了。 这样采一天休息几天的工作并不是我们选择,为了不想再付多一天的房租,我们决定到附近的农场换宿。

笔于:15112010, 3.30pm, Putaruru farm.

我的心情故事,写在南半球

Comments

  1. 哈~一口气看了好几篇纽西兰~

    希望有一天我会在那...

    ReplyDelete
  2. 不是我的偏见,还是要小心印度老板或工头。他们很会算少钱的。
    在找不到工之下,换宿是明智的选择。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哦。
    加油!

    alexsee

    ReplyDelete
  3.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现在新,也是像孟加拉客工一样工作,包山包海。:)

    ReplyDelete
  4. 梦旅飞,
    你可以的...:D

    alexsee,
    欢迎你来,你是我之前认识的朋友吗?:D
    农场换宿非常棒,再跟大家分享。

    老贤,
    哈哈,你是高级的。

    ReplyDelete
  5. 老贤比喻得真好,我感同身受!
    grace这是个难得的经验,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出国当外劳兼旅游 :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