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他告诉我一些事

大家应该还记得我在印度人的草莓工作了一天,由于工作不稳定所以决定去农场换宿, 换宿三天之后就收到另一个草莓农场的来电可以让我们去做包装草莓的工作。大家都开心的不得了,因为可以为自己赚些之后南岛旅行的费用,也可以进入草梅园工作。

带着期待及兴奋的心情在第一天就完全被打入谷底, 本来想说在外国人的管制地下工作会是不一样的,鼓励性质应该是多过于责骂性质的吧? 又可以遇到一群打工旅行的朋友。是我想得太完美了吗?现时果然是不太一样, 结果让我们遇到来自柬埔寨的老板娘,包装工作都是在他的管制地下。第一天见他就摆着一张臭脸,才包了不久就开始嫌弃我们慢了。

包装草莓虽然不太需要用脑, 但由于草莓达人的果园产量多必须应付出口的需求。所以较橙色的草莓属于出口的, 红色的则留给当地的市场。 红色及橙色之间还有一种是不太红也不太橙的草莓, 所以啊这就常被挨骂的理由了。
我总是要找一个合适的草莓,但这样下来动作也就会慢了许多,再说很多时候根本就没那个合适的草莓可以刚刚好容纳那一个位置让草莓可以整齐的排在合子里呀!还有一种草莓,左边是红色的,右边则是非常浅橙色,那样由该如何是好呢?属于出口还是本地呢?

结论是没有最合适的草莓,只有你手上拿到什么草莓就试着调整让草莓看起来整齐,一面红一橙的草莓就看你当下你包的是出口还是本地的种类了,换个面草莓就有属于自己的位子了。

草莓如此人生即使如此啊!
大家都爱说等到我富有了,才去看世界?
等我工作稳定了才去完成我的梦想?
等我有时间才回家看父母?
等等...
但在这个世界里,无常就是那样一直更随着我们,
当你有钱时,未必有健康的身体或是自由的时间可以让你去看世界,
当你工作稳定是你未必再有热诚去完成你的梦想,
当你有时间时,你的父母亲未必还在你身边了,
人生一样没有最合适的那一天,只有活在当下。
要是人生不是现在,那又是何时呢?

笔于:01122010,9:09 pm
Homesweet,Hamilton

我的心情故事,写在南半球。

Comments

  1. 我不会等有钱才去旅行,因为我常有去旅行的冲动,呵呵。

    ReplyDelete
  2. 你都说了,活好当下最重要。
    自由无价哦!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4. 跟亚洲人打工就是酱的了。鸟!

    这篇BLOG写的好

    ReplyDelete
  5. 小河,
    你当然不会事。哈哈...

    老贤,
    心灵的自由更无价。

    calvin,
    是咯,还好我只工作2周所以就天天当他是空气。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 现在就是王牌。。

    ReplyDelete
  7. You can enjoy the freedom because you don't have commitment now. So, do enjoy this moment b4 you start to have more and more commitment.

    ReplyDelete
  8. 小虾,
    是咯。

    Tze Yik,
    是啊,我也是那么觉得。

    ReplyDelete
  9. ya..sometime you will meet some nasty boss.
    just take care * enjoy.
    -sy (singyi)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