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

站在BBH外的阳台,看着Hokitika地标的古钟楼街道上“没有人”,所有的店铺都已经关了许久,望着钟楼现在才晚上7.30pm,夏天的7.30pm天空乃是很亮,街上已经没有车辆也“没有人”了。感觉世界上的人好像消失在地球上似的,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在这镇上。这样的感觉在几分钟过后,再次出现的车辆的引擎声才把我给轻轻敲醒,原来镇里还是有人在的,而我也不是一个人留在这里。

回想起那一天我到了一个比较城市的New Playmouth 看到这里有购物商场,所以打算进去逛一逛。当我步入商场有的店铺正准备把铁门给拉下打算关门,而有些已经关门了,而那正是傍晚5点钟。看着关门的店铺让我顿时对时间感到有些错乱,怎么一会儿就变成晚上10点钟了呢?

我是乎应该要习惯这个一步入旁晚6点钟的街道就“没有人”的这个国家,无论是在城市里或是小镇都会出现“没有人”的现象。“没有人”的地方让周围都变得安静了,安静的地方让人不急不忙,安静以后眼前的事物是乎看得更加清楚了。

你让你的心安静过了吗?


笔于:Hokitika BBH,12122010,11:23PM

我的心情故事,写在南半球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