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打工记

打工旅行顾名思义就是一边旅行一边打工,从北岛一路玩到了南岛大约两个星期多之前赚的钱刚好用完,接着也是我该开始打工的时候了也要为下个旅行筹些旅费。这一次,我比较幸运因为在还没来纽西兰之前就获得了Suncrest Orchard包装樱桃的工作,所以过了圣诞节也就是我开始过着打工仔的日子了。

樱桃果然是一种很难服侍的水果,气候的变化会是樱桃容易烂掉,所以每当夜晚一下雨,隔天清晨就有直升机在果园上端盘旋,原来园主使用直升机吹干樱桃树上的水点,以便采摘时不会损坏樱桃,还有雨后摘的樱桃是不甜的。后来听到大家说动用一次直升机,竟然需要几千块哦!在这里,时常 会听见“砰、砰、砰。。”的声,我以为怎么会有人在这里放鞭炮啊?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些声是用来驱赶偷吃樱桃的鸟儿。



由于这里的大部分樱桃都是属于第一等级的出口货,为了避免樱桃素质因高温而受影响,所以采好的樱桃都会收到冰箱里,然后再让我们挑选出烂果及第二等级的樱桃,经过挑选后的樱桃将通过特设的水道,在冰水中清洗,然后再包装。遇到冷天,我们都会穿得像冬天的衣服,但手还是会冷得快冻结了。在选果的时候,大家都要配合速度有时候忙得好累啊,偶尔不小心用力推了樱桃还会被管工们念啊!可见的樱桃多珍贵啊!人竟然不如樱桃!

我们这班打工仔,都对樱桃爱不释手。虽然樱桃包装的工作确实很无聊,但唯一的乐趣就是可以天天吃上流社会吃的水果-樱桃。从小到大, 除了蛋糕上的樱桃我从来没有吃过樱桃,这回我可真的要把过去没吃过的樱桃给吃完,然后再吃未来几十年的樱桃了。哈哈

打工旅游计划的确让很多年轻朋友,在经济能力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可到国外体验生活,过一段自己的日子,然而,不要把在外国工旅游这回事想得太完美,更不要抱着淘金的心态,不然,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相反的,也不要把打工旅游视为遥不可及的梦想,任何人都能够在任何地方生存的,我做得到,没理由你办不到。


樱桃包装厂资料

大约每年的9月份,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申请,而樱桃季节是12月中到2月中。

Suncrest Orchard ,

PO BOX 19 Cromwell 9342

Tel: +64 034453444

www.mrsjonesorchard.co.nz

要是大家不是预先获得工作也不要气馁,大约12月大家可以亲自到Cromwell Alexandra 樱桃包装厂询问,很多厂都会需要人。


我的心情故事,写在南半球...11012011,10.00pm

Comments

  1. 吃了那么多樱桃,有变樱桃小嘴吗?呵呵。。。

    在NZ打工,累吗?

    ReplyDelete
  2. 、、、、、、、、、、我正在流口水,我又看到属于我的那桶樱桃了。 ^_^

    ReplyDelete
  3. 不管好还是不好的,这都是一个体验。
    但工作时要认真哦。:)

    ReplyDelete
  4. calvin_y,
    还没有变耶,那我要在吃多一些了。哈哈...
    erm...长时间工作有时还蛮累的,不过知道是短暂的所以心不会累。

    小河,
    哈哈...下次再给你准备一桶。

    老贤,
    我工作可是很认真的呢...嘻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