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

取景于:19-Feb-2011

日期: 22022011, 天气:雨天

你现在看到这个地方已经不在了,22022011地震把这一大楼彻底的崩坏了,地球几分钟的愤怒不但把这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毁了,也把这美丽的城市毁了。

最近几年世界的灾难处处可闻,从新闻里看到很多灾区情况,这一次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到地震灾区,当我的车子进入基督城的街道,绕过一条又一条的道路,没有一个街道是完整的,整个城市到处都是泥浆、路边的房子一栋一栋的倒了、桥断了、马路到处都是裂衡、积水、房子外都都是人,大家都不敢进入屋内了。远处传来救伤车、警车、飞机等等的声音。我有说不出的震撼及难过,我实在不敢相信早上看到的城市是安然无恙的,经过几分钟地球的愤怒,把原本好好的城市在几分钟内变成一个人心惶惶的城市。

好不容易回到我的住宿,还好我住的房子还在啊!看见大家都做在屋外,没有人敢进入屋内,直到雨又开始变大了,才纷纷走进屋内。这一场雨,从早上我离开时就一直下,难道老天知道这个城市即将由灾难为这里哭泣吗?没电没水的夜晚,余震连续不停的来,把我给吓坏了。我们马来西亚是远离火山地震区,从来不知道地震是什么样子的。22022011这一个晚上,我根本没办法入睡,几分钟一小震,十多分钟又一大震。每一大震都会让我从床上跳了起来,就算入睡了也梦到了地震也让我惊醒起来。躺着的时候,当耳朵靠近地面时,我清楚听到地球的愤怒,声音轰...轰...轰...的慢慢的从远处传到我耳朵,然后身边的架子、墙壁不断传出移动的声音。

隔天早上,带着行李我们马上离开基督城,我们又绕了好一大圈才安全离开。当我绕过住宅区,看到大家都忙着把屋外的泥浆清理。身为旅人的我们可以说离开就离开,而住在这里的居民呢?他们不能离开,也没能离开。这里是他们的家园,就算没水没电他们也不能这样舍弃自己的家园.

但愿基督城很快的还原,希望地球就不要再愤怒了,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可贵的.

生命无常,虽然我们知道每一天的过去就是越靠近死亡, 但却没有人知道会是那一天, 不管哪一天是什们时候,活好每一天是最重要的.

我的心情故事,写在南半球...




Comments

  1. 天灾无法预测,平安就好。

    ReplyDelete
  2. 难得的体验啊。

    你这NZ trip 真的是永生难望。

    ReplyDelete
  3. 应该是难忘 。。。 是不是难得就看你怎样看咯

    ReplyDelete
  4. 我想这一趟打工旅行是你毕生买不回来的人生历练。
    真的可遇不可求。

    ReplyDelete
  5. 真的是非常難忘的體驗。

    希望基督城重建順利。。。

    ReplyDelete
  6. 造物弄人!
    生长、生活在安逸的地区,的确无法了解。

    ReplyDelete
  7. 梦旅飞& Choonhong,
    谢谢。:D

    calvin,
    是难忘也难得啊!

    老贤,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买不回来的,住在没有天灾的国家的我们真得很幸福啊!这是我们的福报。

    Msky,
    是啊,地震原来是这样的可怕。

    紫云,
    我们很幸福。

    ReplyDelete
  8. 不可思议, 想像不到你当时的心情, 平安就好.

    ReplyDelete
  9. 感叹生命的无常,希望我的纽西兰之旅会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