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离开北岛是12月初的事情,绕了南岛一圈又回到了北岛。到北岛主要景点就是这个Tongariro National Park ,他位于纽西兰北岛的中部,这个国家公园有三座活火山,当然我走的时候没有火山爆发。

这一次回到北岛,就是要挑战这一条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长达19.4km整个路程的时间大约6-8小时. 这一条健行路线出发点及终点站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家BBH 及YHA由提供巴士来回接送价格NZ 25- NZ30. 由于有时间限制,刚起步时我们还有些担心,以我们的体力没办法在限时间完成,因为巴士不等人.

7.15分出发,7.30分开始建行

刚起步一个小时还满轻松的, 接着就一直往上走, 真的好累啊!到了休息站看到这个牌子我都快晕了,竟然才走了4.4km路, 还有一条好漫长的山路啊! *累*

辛苦的当儿,往后看一看山下的风景其实还满值得的。站在高处往下看,原来我也可以办得到。


与友人的步行的步伐不一样,所以一路上我们都自己一个人,到了休息站才聚一聚,接着就出发了。来这里建行出了很多年轻人以外,年长的老人也很多啊!他们就这样满满一步一步的走,有些还比我们强,真得很佩服他们。心想那一天,我像他们这样的年龄,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体力走呢?


到达这个山峰,总算走了一半的路线,很斜很滑的山坡,下山时真的可怕,几乎每一步都要滑倒,短短的下坡我走了好久好久。在这里,竟然有一位阿婆看到我走得很没安全感,还想借我他的拐杖。我很感激他,但最后还是坚持不用,要是他不小心出事了,我可内疚啊!谢谢这位我几乎已经不记得他面孔的阿婆,但我们的小故事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其实,在旅途中走了一些日子,当中遇到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有的擦肩而过,有的一起聊天,样子我未必每一个都记得,但当中的故事却不曾忘记。


过了上图的山坡,Emerald Lake 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了,走了那么辛苦的路就为了这个湖啊!所以要看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啊!来到这里已经是中午12点了,周围都是硫磺味就是一股“臭鸡蛋”的味道,这里是火山区,所以随处都可以看到山上冒出烟来。

在这里用了午餐之后,接着还有3-4个小时的路程。走到终点那一杀哪我有一种完全松懈的感觉。最后,我成功在7小时30分中完成。我知道我很慢,但我还是可以办得到。哈哈...

Comments

  1. 好懷念啊 ~
    有段山路真的好陡,一直往上爬,一直都看不到盡頭似的,呵呵。

    妳很厲害了,8小時內走得完得都是厲害的,呵呵。我們還走到巴士都離開才到,哈哈。

    ReplyDelete
  2. MSKY,因为那时你们还没练啊。
    现在,我想你们也像阿杜一样8小时完成了。

    我也好想挑战叻.

    ReplyDelete
  3. 很棒,下次可以去跑马拉松了

    ReplyDelete
  4. 什么时候一起去走? :p
    辛苦是辛苦,但换来一路上所看到的景,都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5. Msky,
    对啊,就根本没有回头路,只能一直往上走,很累的。原来,我体力还不差啊!哈哈...

    老贤,
    这个对你来说是小case而已。

    choonhong,
    我不行的。我只是还怕赶不上巴士,心想要快,所以自然就会快乐。哈哈

    calvin,
    在北岛算很漂亮的景点之一了。

    KC,
    大家又组个团来啊!我在山脚下等你们。哈哈

    ReplyDelete
  6. 下次爬山找我,我也是慢慢走的。 ^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