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生活


台湾的游记写到都兰才不到不一半,还有很多我还没写,现在的我又回到马来西亚了。

独自在台湾漫活了一个月,
对我来说只是换个方式生活。
偶尔遇见了一些朋友,
偶尔又回到一个人漫游的日子。

独自到国外生活并不害怕,
但很多时候难免会面对自己内心最深层的孤单及寂寞。
从来没有人教过我要如何跟孤单及寂寞做朋友,
这里没有说见面就可以出来的朋友,可以让你逃避你内心的孤单及寂寞,
这里没有喧哗环境让你可以暂时压抑着你的情绪,
当独自在国外你不得不坦然面对他跟他共存。

感谢自己让自己走了这一趟,
让我更加清楚自己内心的声音,
更加认识自己多一点了。

人生是要为了自己想过的日子而生活,而不是别人认为“应该”过的生活而过,就算大部分的人都过这所谓“应该”的生活,但这未必完全是“对”的,因为只有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那才是更加应该的,你说不是吗?

我要写下来勉励自己,哪怕有一天我没有力量时,我要来这里为自己加油!





Comments

  1. 噢, 台湾回来啦? 那下一站要去哪里呢? 很能明白你要说的。一个人在外要沉着面对的事情很多。 还要承受寂寞孤单的攻击。 但是, 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自己对话, 相处。 会看到那个藏在里面的你自己。 加油!

    ReplyDelete
  2. 对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总比过应该要过的生活来的自在轻松加精彩。

    ReplyDelete
  3. 这心声赞。
    我也会回来这里读一读,让自己感觉自己也可以那么做。
    不过,我不会说对或错的生活,而是‘想要’的生活。
    为生活,加油 :)

    ReplyDelete
  4. 你是我少数欣赏的神奇女子。
    我肯定为你要过得生活加油!
    阿杜,坚持到底。:)

    ReplyDelete
  5. 嗨,你好,阅读你的文章从你在新工作,到纽西兰working holiday, 再从台湾到回马,天啊,好羡慕你哦,这样精采的生活!加油:)

    ReplyDelete
  6. 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呢?在大马,还是新加坡找工呢?大马的话,会在哪里啊?好希望能继续在这里见到你。

    ReplyDelete
  7. 棠子,
    是啊,回来了。下一站可能会夭折了,也可能最后一分钟成行。还不能确定。
    这一趟台湾旅行生活无形中为自己生活作了小一个整理。:D

    AliVe,

    生活本来就该那样。:D

    KC,
    我们一起加油哦!期待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老贤,
    我还真的不知道我给你的印象是神奇女子。谢谢你每次给我的加油,给我的正面力量。:D

    Anonymous,
    下次可否留下名字呢?谢谢你一直都在看我的部落格哦,只要你希望那样你也可以过很精彩的生活的。一起加油哦!

    calvin_y,
    会先给自己一些时间留在PJ/KL找一份自己兴趣及有热诚的工作。如果找不到会考虑去新加坡找你们咯。哈哈...

    ReplyDelete
  8. 没有什么事情重要的过【开心做自己】。
    跟随内心的声音会比较没有遗憾。
    那你可有考虑出走去澳洲呢?
    祝福你啊!



    sy

    ReplyDelete
  9. 旅游结束,但回忆还在脑海中

    ReplyDelete
  10. KL会有兴趣及有热诚的工作?打工该是新加坡比较好吧。祝你成功。

    ReplyDelete
  11. 你好:
    我們是新加坡的一家網絡雜誌公司,我們看到你的文采卓越,因此想向你誠邀稿件。
    首先我們想向你要求你的個人電郵地址以及你的姓名,好讓我們將一封正式邀請函寄給你。
    希望儘快受到你的回覆,回信請註明你的部落格以及連結,謝謝!
    我們的電郵是:magazine@cozycot.com

    ReplyDelete
  12. sy,
    我没有打算去澳洲,欧洲就有。哈哈

    梦旅飞 ,
    对啊,回忆拿不走的。

    calvin_y,
    谢谢你。:D

    cozycot,
    谢谢,再联系。

    ReplyDelete
  13. GRACE,

    可惜现在已经没有英国的WHM VISA.
    我申请的时候是历史上最后的一批了。
    欧洲真的值得来,我也很喜欢。可能有很多个国家吧,感受都不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14. Anonymous,
    请留下名字哦。
    关于英国的WHM VISA是我一生的遗憾。

    ReplyDelete
  15. 是我SY,忘了留下名字。
    我先去纽西兰后再去英国的。
    我也是等了好几年才去成。
    每一次要申请都是SUSPENDED.
    最后一批的时候,我是在纽西兰申请的。
    第一次不接受,再补上其他资料,等了七个月,我才拿到签证。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