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游

七个人骑铁马走铁路,从早上7点到傍晚5点,大家都满载而归。
这个活动是由讲古堂+ Sayang Sayang Guest House合办的一项活动。

这是我骑的单车

这是友人骑的单车,听说这辆单车值10多千马币的哦!兴趣带给个人的快乐真的不可用金钱衡量。

边走边问边访的过程,我们走入马来住宅区,很多很有特色的马来高脚屋乃存在着。看起来这里的村民或许并不是很富裕,但我觉得他们懂得享受生活。门前门后都有些乘凉的小屋。

走过一家高脚屋,刚好主人就在门前,我们便问主人前面这个(高脚屋)还有用吗?他说已经没用了,现在大家都住在装修过得屋后,我们又故意问到为何没永不拆了呢?主人很自信的说道,要是前面的高脚屋拆了那已经不是马来屋了。你看到他们还是多么注重自己马来的特色啊!而我们呢?

穿越了别人的后巷,看见一群小朋友,他们兴奋要我帮他们照相。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我不仅被感染到那份单纯的欢喜。



回程的路上,骑单车走进田间

这一天,老天爷真很疼爱我们,简直体贴到不行,只要我们开始骑车太阳就躲起来,迎面而来的微风,走在田园小路,看到在忙的农民在翻田,鸟儿就在后头泥土里寻找猎物-蚯蚓。




骑累了, 大伙儿就在田园旁的喝童年时期大家喝的"苏打水"+ "沙示水"节渴, 我想现在很多地方已经没有了吧?

离开田园,我们再次 进入村庄, 那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所以很多马来小朋友都开始在玩游戏了. 跳绳的游戏勾起旅伴们的回忆。




这一趟骑单车之旅,真得非常地棒!我看到乡土风情,也发现了马六甲的历史,有机会大家不妨带着自己单车走一走马六甲~
希望有机会我们可以继续寻找其余车站。

相关文章:百年铁路

Comments

  1. 我真的错过了一趟很棒的单车之旅 :(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
    我完全能感受到这别有意义的单车游。
    KC,别怨叹,有机会的。:)

    ReplyDelete
  3. 有机会的话,我们叫Grace做导游,带我们骑这条路线。 ^_^

    ReplyDelete
  4. 很贊啊!我是馬六甲人,卻從來不知道可以這樣去認識自己成長的城市。是經常都會舉辦的活動嗎?

    ReplyDelete
  5. KC,
    会有下一次的,要不然改次我们去马六甲,如果我还记得路线,我们一起走一次。嘻嘻~

    老贤,
    在大马第一次这样玩!很棒!

    小河,
    希望我还记得!要不然我可以请欧阳珊再办一次如果大家真地想参与。

    kahyeim,
    很多马六甲人也不知道。
    他们并不是常办的,要是有办我再告诉你。

    Calvin,
    是写意,但还是有热到!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