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离开了垦丁, 我去了东港找一位刚从纽西兰回来的朋友-阿敏。记得上一次与他分开的时候是在oamaru古镇,没想到在见到他的时候会是在这炎热的台湾。在她家呆了一天,他家人的好客让我觉得不好意识。之后,我就到了台南。

台南是一个美食天堂(其实全台湾都是),之前在西藏认识一班朋友,刚好有一位的家乡在这里也很碰巧我在台南的时候他也回到这里。所以有一半的时间都是他开车带我逛及吃了很多台南人认为好吃的美食。友人真得是一位很好客的朋友,记得我在花莲那几天由于他本身没办法带我逛,还特地请他的朋友带我走一走。所以,下次来大马一定会好好招待啦!


从火车站出来,在毛毛细雨的天空下走到了对面的车站搭巴士到我住的地方-dodoro backpacker,这样的天气让人很不想出门。我住的这家背包客栈竟然一个客人都没有,这个地方不大,小小的沙发旁有个书架上很多书本可以看,墙上挂满很多主人去过的国家的摄影作品,还有很多关于台南旅游资料及客人的留言簿,我非常喜欢。


一个人旅行确实会比较懒惰,跟宅在家里一样,随时可以赖在沙发上几个小时不想出门直到肚子饿了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网络随便搜寻就有很多大家建议好吃的,加上台南朋友的介绍更是多得数不清,就算我想全部都吃我的肚子也无能为力阿!

1.这家店我找了很久,就当我决定要放弃的时候,他就出现了在我面前了.哈哈...

2.度小月-担担面

3. 落成米糕
原本以为是糕点,原来是糯米,这个真的好吃哦!大家推得果然是赞!

4. 周氏虾卷-也是赞!

5. 安平豆花- 豆花确实很滑很好吃,在大热天吃这个最好不过了。

6.再发号肉粽- 这个肉粽要台币100,接近马币RM10, 贵哦!味道好吃~:)

7. 红烧鱼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我吃过的食物,在台南日子我真的不知道饿到底是什么感觉的。奉劝大家有机会来这里最好约一群人来,不然一两个人绝对没办法尝试这里大部分“赞”的美食小吃。

除了美食,古迹也是台南最吸引人的地方。各式各样的古庙处处可见,装潢得精致真的不是盖的。

8. 孔庙

9.孔庙围墙

10.

11.

事隔4年再来到台湾,我发现大陆游客突然变多了,应该说以前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中国游客几乎大部分都是日本游客,现在处处可见,反而日本游客少了许多。一个国家的政策的改变可以从旅游业看到。嘻嘻...

Comments

  1. 好喜欢你的博客, 看了你的游记真是乐在其中。。
    照片, 文笔都是那么的棒。。。
    加油!!

    也不妨来我的博客坐坐, 留留意见给我。。
    还有介意我将你的博客link在我的博客上吗?

    ReplyDelete
  2. 美食当前,肥死也甘愿

    ReplyDelete
  3. 哇,你还真会吃哦。
    度小月我在台北永康街有见过,但没进去用餐,因为我们当时的目标是另一家家庭式的小餐馆。
    台南有机会我也想去走走:)

    ReplyDelete
  4. 台南我还没到过,美丽的兰屿岛也在南部吧。

    ReplyDelete
  5. 真羡慕你。台湾走透透。

    ReplyDelete
  6. 網路創業時代已來臨,別再販賣您的時間與勞力給老闆了
    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舒適在家經營 打造3~15萬以上收入
    只要您會上網 全程線上教學 免銷售 免人脈
    100%合法事業 點我免費報名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ReplyDelete
  7. I am hungry after read your blog...
    Food paradise in Taiwan.
    -Singyi

    ReplyDelete
  8. walau,要拍到这样好吃咩。。。流口水。。。
    还没去过台南呢。

    ReplyDelete
  9. 那粽子很像很大粒哦~
    吃了一定很饱吧?!

    ReplyDelete
  10. Traveller 旅行者,
    欢迎你来,谢谢你喜欢。:D

    YH,
    哈哈,当时却是那样想,过后就后悔了。

    老贤,
    不吃对不起自己哦,下次再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哈哈。。。

    小河,
    兰屿在东部哦。

    calvin,
    嘻嘻...

    Singyi,
    let organised the makan trip to taiwan.haha

    MSKY,
    下次去再去咯,那里真得很多吃的.

    London Caller,
    对啊,很大.一个人吃不完.

    ReplyDelete
  11. 原来你去过那么多的地方……我去过不少地方,就是没有好好整理出来,我想请教你,怎么在blogspot把自己摄影的照片变成背景(你的部落格很美,我好羡慕哦~)。

    我下次就是要去台南,谢谢妳的介绍哦——蓝海伦

    ReplyDelete
  12. 蓝海伦,

    欢迎你来坐客哦,这是我的家所以要弄到美美的。:D
    关于把自己摄影的照片变成背景这个我不会耶,我都是用原本提供的。: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