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

原本计划好的印度之旅在很无奈的情况下我被逼放朋友鸽子,所以在某些时候我的人生真得不是我说了算了,因为我不是一个人活着,还是必须顾虑到身边的人。当然有人需要去顾虑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心里难免会有点失落,所以送朋友飞往印度那天我决定搭上北上的列车去一趟吉兰丹亲自看一看这个地方是不是人家说的很落后,这里的华人是不是被压迫、不自由、丧失生活乐趣。

别人怎么说都好,要是自己不亲自去看看,一切还是有待保留。

你觉得这个地方会很落后?

在很偶然的情况地下,认识到一个土生土长的吉兰丹华人, 是一位很好客的朋友. 跟他对话的过程中, 我找不到他对这里执政的回教党有不满,反而很光荣自己生活在这里。对于华人是否被压迫和限制的说法,这一位朋友更是否认。马来人华人其实是非常的和睦相处,这我倒是看得出来。这里的马来同胞不见得像之前大家所说如此凶恶,我反而感觉到他们非常的友善。

这里有一个很特别的菜市场- Siti Khadijah,里面都是妇女小贩哦!若说回教堂保守限制女性自由,我想这个市场无法印证这一点。

刚认识的这一位朋友走进市集很快就跟这里的人打交道了,他们都说了一口流利吉兰丹的马来语,


在这里附近有一个小广场专卖这些Batik布料,很漂亮哦!

来到这里,我也不忘尝试一些当地的食物,这些都是我第一次吃,味道很好吃,但名字我就真得不太急得了.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忘了记录下来所以也就不记得了,人老了记性不好请原谅.哈哈...

白白的有点像猪肠粉

加上椰浆就可以吃了.

Nasi Kerabu

米饭有点像糯米饭

这个糕点吃起来有点"kiu kiu"的.

这一趟北上, 除了安抚自己失落的心情, 随便去看一看我不知道的吉兰丹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来见见我的外婆. 离开的时候,看到外婆不舍的表情我告诉她我下次再来哦! 他的回答让我的心都抽了一下. 她说"下次,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Comments

  1. cuti2 malaysia其实一点也不赖!心情最重要,还可以见到外婆,你简直是赚到了!

    ReplyDelete
  2. 吉兰丹我没去过,但大学有一些吉兰丹朋友,他们的表现就像你所说的,对回教党执政一点不满也没有还很光荣自己生活在那里!
    但听说他们的巴士,戏院都有分男女座位的?

    有机会我很想去吉兰丹走走看看。
    还有吃那美味的Nasi Dagang。

    ReplyDelete
  3. 明年我的cuti-cuti malaysia更多了一点肯定了。:)
    可以,我们陪你去探望外婆去吧,顺便体验那里的生活一下。

    ReplyDelete
  4. 本来在这个周末,我也会在那里。只是计划被突然来的补课而搞砸了。所以我也说,人生真的不只是我说了就算了。

    ReplyDelete
  5. YH,
    我知道我是最赚的人了.:)

    Siang Ying and Eu Jin,
    我坐的公车没有那样分的哦.我很喜欢吃Nasi dagang.好吃哦!:D

    老贤,
    cuti-cuti malaysia的确很不错,那么多人去我的我的外婆一定很开心.哈哈

    AliVe,
    人生就是那样,所以我只好慢慢学会调整自己,反正我要的就是很简单的快乐.你也加油!

    ReplyDelete
  6. 吉兰丹的马来语很不一样

    ReplyDelete
  7. 我还没到过Kelantan呢。

    你应该有看林悦的榴莲国度吧。里头细说了Kelantan的华人。

    ReplyDelete
  8. 吉兰丹是一个我没有到过的州属,有机会我也想去看看。
    今年去不了印度没关系,明年我们一起去,ok?

    ReplyDelete
  9. 好幾年沒去吉蘭丹了,有機會還要去走走。

    ReplyDelete
  10. chongfai13,
    对啊,不太听得懂.:D

    calvin_y,
    看来很多人都没有去过这个州.榴莲国度我又看过,有机会可以跟详细认识这个州属.:D

    小河,
    我们约定印度了哦~爱死你了.哈哈

    MSKY,
    这个地方确实值得去认识一个州属.

    ReplyDelete
  11. 大学时,每当同学们获知我是吉兰丹人,他们总会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我是从森林走出来似)。。。(拜托,吉兰丹有这么可怕吗?)
    无可否认,吉兰丹确实有点落后,所以游子们才往外发展!Growth need development但就是因为它的落后,游子们才能放心家中的两老,安心在外打拼。。。

    ReplyDelete
  12. xiaomei,
    大家没有去过都会有那样的想法,所以我说没去过一切都还是有保留,什么都还还是要自己去走一趟那才是最真实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