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里都好

我一直很希望在开始工作前可以去一趟尼泊尔,但可惜到最后我勉强争取到只有一个星期空挡,一个星期原本想去缅甸,但得知签证又需要很长的时间,最后临时临急买了机票去了Hanoi,这一次就锁定SAPA一个地方好了。

去哪里都好,只要能够出去我就满足了。
1。那一天的天空很蓝,但我的心一点都不蓝。:D

到达河内机场,乘搭机场的Mimi Bus到达市区USD2 or 35,000 Dong.明明写35,000 Dong上巴士后跟我收40,000Dong,这样的事情越南少不了,我当然不会这样就妥协,有时候不是付不付得起的问题,而是不想让这些人把我们当成“水鱼”(广东语)

离开机场,身上没有任何河内的地图,不知道是司机听不懂我的英文还是听错了,结果让我下错了地方,巴士走了我站在一个不知道那里的地方,找不到路名,找到也没有用,因为没有地图。哈哈还好被丢下的是我跟一个手上有Lonely Planet的韩国人。我们想问当地人,但没用因为语言不通,只好在路上抓个旅客询问,原来这个司机把我们丢到距离目的地还很远的地方啊!还好遇上这位韩国朋友,要不然真的不知该往东西南北前进啊!出外不止可以靠朋友还可以靠陌生人。哈哈。。。

那个晚上搭上夜间的列车前往Lao Cao,没想到这个火车那么摇晃。 里面的环境很不错,跟之前我乘搭德青铁差不多,但是人家的没有那么摇晃!

2。列车内

3。清晨的Lao Cao

这个时候来Sapa其实不是很合适,因为是雨季,但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要是下雨我就呆在咖啡厅也没关系。但很幸运到达那一天,我还有机会让我看到蓝天白云。


这里的天气凉凉的很舒服,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坐在Hostel花园看下去就是这样的景色。


Comments

  1. 出走,去哪里都好!yeah

    ReplyDelete
  2. 河内是我想去的地方,尤其是沙霸。:)
    期待更多照片哦。:)

    ReplyDelete
  3. 你好贪心喔。一定要出远门。

    ReplyDelete
  4. 我现在的心情是去一天也好,那里都可以。

    ReplyDelete
  5. JoEy,
    你还很年轻,要是环境允许就出去吧!不然时间流逝了或许也不会想出走了。

    老贤,
    河内其实很旅游化了,游客真得很多。

    calvin,
    近的随时都可以去,远的就要趁还有体力就要赶快去啊!

    ReplyDelete
  6. mw,
    你好像被困太久了,所以一天也好?哈哈
    欢迎你来:D

    ReplyDelete
  7. 沒錯,只要能出去,哪裡都好!:D
    原來你也喜歡一個人旅行?

    ReplyDelete
  8. 布萊恩,
    一个人旅行我不排侧的,反而有越来越喜欢的感觉。这样想去一些地方随时都可以出发。: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