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A的小孩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看不到孩子们的笑容,在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忧愁+疑惑。

忧愁是因为必须完成维持家里生活的使命?
疑惑一群又一群的陌生人走到他们的家园?

1.

2.这位妹妹就这样一个人随着我们走了很远的路。

3。她与妈妈从家里走到市区,一段很长的路。

4。弟弟身上的衣服比我家地擦脚布还要脏

5.小孩都是那么乖被妈妈背着

6。小孩很安静让妈妈背着,不会闹也没有吵。


在这里除了看到大人背着小孩,还可以看到很多很小的妹妹背着自己的妹妹,边走边买纪念品.那么小的小孩就要承担维持家里生活照顾弟妹。

7.

8. 妹妹的脸没有笑容,边背着睡觉的弟弟,边向游客说“Buy with me please"

一个人的笑容很重要,我们可以什么都失去但绝对不可以失去可贵的笑容。这是有些人穷尽一辈子想得也得不到的东西啊!能够以笑容来面对你的人生,我相信你比谁更幸福。 祝福大家...

Comments

  1. 他们都变成生财的工具了, 没笑容了, 悲。

    ReplyDelete
  2. 我们,真的很幸福!
    一位朋友说,再难吃的食物也要把它吃完,再难听的话,也要听到心里。
    我还在学习。
    大家共勉之。

    ReplyDelete
  3. Calvin,
    是咯,他们的笑容就这样消失了。

    Anonymous,
    谢谢你来,下次记得留下名字哦。

    ReplyDelete
  4. 你去错地方了啦。应该照原本的计划走,缅甸的小孩笑得很好看的!

    ReplyDelete
  5. 我也好喜欢SAPA... 延误了好几次... 很快会去! 没有去trekking吗?

    ReplyDelete
  6. 看到sapa小孩的脏衣服,我们这里的小孩是幸福到没话讲。年纪小小就得为生计打拼,童年该有的笑容也会慢慢地消失。。。

    ReplyDelete
  7. 我去过sapa,那里的小孩瘦小,而且脏脏的。虽然不失天真,却让我看了心里很沉重。

    ReplyDelete
  8. YH,
    临时决定的旅行,要去有鉴证的国家那里可能哦。

    Glad,
    天天都trekking.

    天空里的一片云,
    同人不同命咯。

    Anonymous,
    以前我也是会觉得沉重,后来渐渐看多了,我反而觉得每一个地方的人都有他们的角色他们的生活方式,要是每天生活都不祭天忧人,或许他们比拥有很多的我们来的幸福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