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贝

沙贝(Sapa)位于越南北部大约1600m的高山区,距离河内大约380km. 这里的季候非常凉爽夏天的气温大约25度,来到11月-2月是可能会在15度以下,因此这里在20世纪初法国人就在这里建设了避暑区,有许多欧洲风情的别墅.

在越南有很多的少数民族,祖先们在几百年来从中国南移到越南、寮国等边境,有黑苗、红瑶、花苗、黑泰等等,其实从服装的打扮可以分辨出来。


一般上来到Sapa可以去一些村庄走走,刚到达的第一天我去了cat cat village 大约走了6km的路,去的时候一路往下破,回的时候就累了,都是山坡啊!

看到这样绿油油的梯田一切都变得值得。


隔一天,我到了另一个村庄,那是一条12km路的路程。还好,在牛国有训练过所以走起来还可以。一路上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妹妹一路上跟着你,偶尔在难走的斜坡路,他们很愿意把手伸出来来帮你一把,当然这样的帮忙有些时候并不单纯。






走了12km总于来到我们的Homestay,虽然是说HomeStay但这也是为游客而准备的,但我觉得很不错的是住在这里空闲的时间我们可以自己闲逛到村里的的角落。



Sapa的天气变化多端这是公认的,这一秒钟还有蓝天白云,下一秒钟就下起大雨来了。没有太伞的我就变成落汤鸡了,我湿了到时没什么关系,相机淋湿了我可会难过死了!




雨后的村庄,我们仿佛在仙境里.

Comments

  1. 雨季时的梯田绿油油的,很有生命力,好美。

    ReplyDelete
  2. 我所知道,要在沙坝遇到好天气,可以说得上你很幸运了。
    虽没到过那里,单看照片,我感觉到很清新。:)

    ReplyDelete
  3. 最后第二张,好生动。迷住了。

    ReplyDelete
  4. 小河& AliVe ,
    谢谢你们喜欢~:D

    Laoxian,
    我真得很幸运,我去的季节刚好是雨季~:D

    ReplyDelete
  5. 晚上很冷吧?毛毯够厚吗?

    ReplyDelete
  6. 我喜欢小男孩那张。。。好像有一段故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