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拍

04092011我再次归队摄影团这个小家庭,原来距离我上一次与摄影团拍摄九皇大帝已经是快一年前的事了,岁月不饶人啊~

这是一个没有主题的拍摄,但我偶尔喜欢这样的街拍,因为这样我可以走入一些我不知道的街道小巷,发现一小部分的新国人的生活。

这一天的天气很好

我们从这里开始

他骑着单车跌跌撞撞的回家去。

独居老人

老店



破旧的衣物
看到这张照片,突然想到一位在牛国认识的朋友说过的一段话

他说...

不是不想回家
而是 害怕 被物質及媒體充滿的生活 再度淹没...
我可以 一年不剪頭髮 不買新衣服 不上KTV唱歌 不化妝
即使褲子舊到磨破 外套褪色 臉上長滿雀斑
長了很多塊肥肉

內心卻感到無比踏實
當你心情不好時,會有人來問你how are you?
街旁的pak n save永遠都有便宜的垃圾食物買個夠
走出去散步被路邊的野花感動
斷垣殘壁背後的夕陽讓你珍惜生命

不是因為想逃離才流浪
而是因為知道流浪的美好而流浪


我想我是懂他的,物质上的拥有永远给不到内心的踏实

Comments

  1. 阿杜,这一番感性的话胜过你的照片。
    可见,你的心还在流浪着。
    我算懂你吗?:)

    ReplyDelete
  2. 流浪让人懂得简单的拥有。

    ReplyDelete
  3. 老贤,
    一个让你感觉到踏实的人生,你说能够抽离吗?:D

    AliVe,
    我们人真正需要的其实并不多,只是偶尔会被环境淹没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