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单车游


不知不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竟然拍了接近50GB的照片导致我的电脑没有空间继续收藏照片,也因为这样整理照片的时候我发现原来有一个值得记录的事情我忘了,还好有照片又勾起我的小小回忆。那天看电视才发现原来人脑在20岁之后就开始退化,难怪记忆力越来越不好。

这是一件发生在五月天的事情,那个时候我在北半球-台湾的台东的一个很小的镇-都兰。在台湾单车旅行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这也是台湾政府强烈推荐的活动之一,所以在台湾骑单车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路上有单车的路,骑到不知名的村只要有警局就可以找到让你休息修理单车的设施,所以台湾的政府说推动就是有行动,不是说说而已的事。

在都兰期间,看到BBH Dog家有两辆单车放着没用,就约了那里的住客一起骑单车到附近的村庄走走夜随便去品尝大家说好吃的“东河包子”。也因为BBH Dog的主人说大约40分钟就可以到了,我就决定来一次短程的单车游走。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我的路程有多长,只知道目的地是东河村。

单车路线都兰村-兴昌村-隆昌-东河村。(到达目的地才知道)

我的单车

傍晚时分,我们出发咯...迎面而来阵阵的海风及美丽的风景,而我的右手边则是美丽的太平洋。渐渐的开始累了,这是一辆中看不中用的单车,不能换档,一点小斜坡就走不动,连走路都比他快。虽然累了,但我还是很开心一直很努力的用力骑,美丽的风景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哦!

骑着快40分钟了,但还是没有看到“东河”两个字,不是说40分钟吗?我们开始怀疑BBH Dog主人说的话了!决定停下单车问一问路人,坐在乘凉的叔叔说“你们要去东河啊~还很远啊,你们年轻人应该再骑30分钟吧” ,心想30分钟应该太看得起我们及我们的单车了。嘻嘻....

我远远的被遗留在后头,终于好不容易看到了金樽,一个有人提过的地方。

太平洋

由于担心回程的路上天色暗,所以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往东河出发,终于我们到了,13km++的路程我骑了快1小时40分中,比原先提到的40分钟多了1个小时啊~但值得,至少我单车游走过单车天堂的台湾。哈哈...

进入东河村,美丽的花草等待仿佛等待我的到来。

大树我爱你...

进入这个村庄,看到的是家家户户门口都坐着一群乘凉的阿公阿婆,我们的到来突然引起大家的注目,你的单车还没有要停下来,就有人在对面大声地问到“你们从哪里来啊”,我也边骑边说“马来西亚”哈哈...你能想象那种感觉嘛,我觉得太棒了~


来到终点站假假的也要尝试“东河肉包”,要是骑13Km的路来到这个村庄只为了“东河肉包”那当然不值得,你还会一直埋怨,但因为享受沿途风景的过程让这一趟变得美丽起来。我们人有时候为了小小的梦想,偶尔会把自己放在不太喜爱的环境里,就算如此我们也好好的享受珍惜这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因为过程决定我们的未来。

吃完包子,天色真得越来越暗了,这是一辆没有灯的单车,而前方还有13km路。

我们边骑边希望可以搭便车,可是都没有车辆愿意停下来。最后,公车竟然愿意停下来,因为在台湾公车都不允许带单车的。由于,没办法把单车放在行旅处,我们只好把单车带到车内,司机是一个很好新又可爱的人,听了我们从都兰骑到东河,他对我说“小妹,你回家之后记得今天的事纪录起来”,我很好奇的问为什么,我以为他会说可以纪念这一天,但他却对我说“记录起来,告诉自己下次不要再做这样伤害自己的事情了” 哈哈,他这一句话我笑翻天了。太可爱的司机叔叔了,典型的长辈啊!

其实,骑13km的路程路程并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唯一缺的只是单车太不中用,要是但车有灯我一定会骑回去。我听司机叔叔的话,把这一件事纪录起来,但不是提醒我不要再做伤害自己的事,而是告诉我自己有单车旅游台湾的经验,还是可以继续做任何你觉得开心的事。~哈哈

我的留影-感谢提供照片的Pie.

Comments

  1. 那在新加坡你是否也会考虑买辆能换档兼折叠式的单车呢?
    哈哈哈,我是来毒你的。

    ReplyDelete
  2. 你这条路线-可以skip掉,到时我会选一条最容易,最短,风景最美的来踏:)

    ReplyDelete
  3. TJ,
    说到做到哦,我会提醒你。哈哈

    老贤,
    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haha
    新国没有可以让我想骑单车的冲动。

    YH,
    不会吧,那样逊只选“最容易、最短的”!还有,台湾最漂亮的风景就在东海岸线了。

    JoEy,
    环岛我去了两次了,短时间应该不会去了。你可以跟搂住TJ&YH一起去,有医生照很安全。哈哈..

    ReplyDelete
  4. 好羡慕你呀。能在台湾骑车,虽然只是13KM. 我连到那里都有重重的困难。

    ReplyDelete
  5. 哈哈,宝岛骑车梦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ReplyDelete
  6. 一路有朋友的陪伴,迷人的风景,好吃的料理。很棒的回忆!
    -Singyi

    ReplyDelete
  7. Calvin,
    了解你的难处,不过只要不放弃总有那么一天重重的困难会离你而去.:D

    梦旅飞,
    祝福你,这个梦不难实现的.:D

    Singyi,
    每一次的出走无论是一个人或是有朋友向班都让我感到满满的幸福.: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