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

美丽的周日,
当大家在睡梦中,
我却愿意早起迎接第一道阳光,
今天我与摄友浩浩荡荡到Botanic Garden 挑战微距!
说到底其实是我去挑战微距,摄友们陪我玩玩而已,个个都很厉害!

拍摄微距对我来说难!
难在于对焦, 摄友分享很多我却听得"蒙查查"似懂非懂!哈哈...
微距拍摄很考验耐性,少了那么一点点都不行!我想我需要累计更多的耐性!

先来看看美丽的靖蜓


微距拍摄最妙的就是可以很清晰看到昆虫身上细小的物体。


再来这个是 18SX,要是你未满18岁,请不要往下移!哈哈...



上面那张不清晰,没关系加上外闪光灯更清楚些...哈哈~


这个美丽的周末是不是不一样呢?希望你们也开心看到这些可爱的照片!哈哈...

摄友的分享:
TP Fung: http://tpfung.wordpress.com/2011/10/16/i-am-durian/
Sze Ping: Macro
189 Person: Macro
(其他的我会监督大家的功课...哈哈)

Comments

  1. 喂那么少照片?
    呵呵,下次我们一起拍!我也要训练我的耐性!

    ReplyDelete
  2. me wan follow on next trip too...

    ReplyDelete
  3. 除了耐性,我想我更需要一粒。。。。。

    不是毅力。。。


    是一粒Micro镜头!

    呵呵

    ReplyDelete
  4. KC,
    拍很多但全部out of focus!haha...
    好下次一起去但换个主题先!:D

    JoEy,
    买你的DSLR再说!没有Macro lens也不能玩! 哈哈...

    Jason,
    你首次留言哩!

    史尼克,
    震得很厉害啊!对我来说不容易哦!

    ReplyDelete
  5. 曾經想了好幾次要去買顆微距鏡頭
    不過後來又考慮到使用率並不高
    所以漸漸的就放棄了這念頭
    微距拍攝 耐心與耐性都很考驗
    看來 我還是走風景及小品那條路了
    以後有機會 再借你的鏡頭給我玩玩 玩過了 或許會愛上呢 :)

    P/s: 那大蚱蜢拍得很好~ :)

    ReplyDelete
  6. 不错啊,第一尝试就有这样,很好了。
    其实,不只是微距,摄影除了观察力,耐心都很重要。
    还有,微距镜头拍人像非常赞!

    ReplyDelete
  7. 微距,从细微之处看待人生的另一面。

    ReplyDelete
  8. 哇,好厉害!我都还没有 Macro Lens. 听说最便宜的 macro lens也不便宜啊。。bu

    ReplyDelete
  9. 拍攝微距需要很大的耐心,連毛髮都拍得很仔細,厲害哦。。。加油哦!!!

    ReplyDelete
  10. 不错的尝试。呜呜。。。 下次我要带50mm了 :)
    -幸宜

    ReplyDelete
  11. 幸福攝影家,
    谢谢你喜欢那大蚱蜢,其实我也没有Macro lens,但很幸运人是一位Nikon Supplier的朋友!哈哈...

    老贤,
    拍人像那样不是连毛孔都拍到?哈哈...

    天空里的一片云,
    我相信是摄影这回事,所以我才那样一支热爱他!

    sherilyn,
    Macro lens是朋友借我的,所以我也没有!因为很少旅行不太会用到.

    firefox,
    是镜头的厉害,我只是去向朋友学习学习.:D

    Singyi,
    哈哈...下次咯~不过你要交功课哦!嘻嘻

    ReplyDelete
  12. 雙蜢出擊、所向無敵!

    ReplyDelete
  13. 哈哈!看来我有伴了!我在一个月前买了相机。花了我两年的时间来考虑。可是我的朋友‘好像’很厉害酱,时常给我意见!我还是NewBaby,有很多要学习!下次有去哪儿拍照,算我的份吧!小东西的确很难拍,可是看你的照片,拍得蛮不错啊!

    ReplyDelete
  14. 呵呵 ~摄影是一门学问 ~需要慢慢 摸索 ~努力丫 ~虽然我每次的照片都拍的没水准~(*^__^*) 嘻嘻……对了~我想问你哦~恩妮~带我一起走,好吗?这本书哪里找啊..jusco找没有呢 ~还有 幸宜 ……

    ReplyDelete
  15. giinfong,
    你在新加坡吗?

    Miss Enen,
    这本书的书名是<带我一起走>, 据我所知只有在摄影人才可以买到哦!你也可以邮购,你看看这个Link http://pcpaitm.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23.html

    ReplyDelete
  16. 我在马来西亚~为什么会觉得我在新加坡呢?

    ReplyDelete
  17. 因为你说牌照算你一份嘛,因为我们都在新加坡啊!

    ReplyDelete
  18. omg...那等我拿假期再约过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