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不玩会死

看了一些好书,总觉得应该跟大家分享。续《再穷也要去旅行》和《再苦也要去旅行》,这一本书名更加致命-《不玩会死》啊!我还是被书名吸引住,加上友人的毒所赐,我还是请朋友帮我把这本书带回家。当然,我心甘情愿被毒,有时候毒也是解药来的。哈哈



这本书是朋友买了邮寄给我,所以不知道作者写的关于那个国家,拿到书看了目录才发现这些国家好像不太感兴趣,但开始读了几页我就爱不释手。这不是一本工具书,也不会特别推荐一些景点给你,但是里面写的却是作者在路途中的经历体验还有他在旅途中领悟到的事情!读着每一行字感觉作者写出很多我在旅途中感受到及体验到,但我却没有办法用文字一一为自己记载,所以我在这本书里找到了共勉。



作者说不玩会死,当然我们都知道要是旅行只存在于简单的一个“玩”字的意义,我想我们都不会这样一直热爱着他。玩会让人很累,要是这是一种探索生命过程那就不一样了。或许,我们会因为一些旅人的经历、一些风景、一些故事,让我们向往一个国土, 但走过那一边土地之后,你所体验及感受的却会是你在生活上很重要的养分。



作者还说这样的旅人身份注定他一辈子要去追寻。我想我懂,我一样喜欢出走旅行,渐渐会无形中被定型我是个常出门的人,就算在工作的时候我一年也只不过出门一两次罢了。其实次数多少、去过什么国家,看过什么风景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事在路上的你所体验到的及感受到的生命,而在你回来以后你是否依然原地踏步!



有人说旅行这回是不可能这样一辈子,我们需要回到原来的现实,这样的说法是没错要是旅行只是纯粹为了看看风景看看别人的文化然后拍拍一些漂亮的照片分享。在旅途中有很多出乎意料的经历,我们观察到原来不知道事情,我们觉察到内心的自己,而这些往往再被忙碌冲昏头而渐渐消失在生活当中。探索生命、认清自己这一门学问你舍得就这样终止他吗?




虽然作者说旅行结束再被打回原型-这就是人生。看似乎是回到原来的位子,但其实一切都不再一样了,这些旅行的养分无声无息中改变了我对生命和生活的观念及看法。


作者花了14年的时间无数次的走遍世界各地,把他在路上所体验的很用心的一一写出来,这一些经历都是无价的!无价的好书就要收藏,大家可以到各大大众书局购买。

Comments

  1. 是不是,都跟你说好看了。是不是中毒中到很爽?

    看了这一篇让我再度想起Roppongi's night写得一句:“许多人刚开始是自愿的,因为爱上那种感觉,但到了年龄该工作了,想回归主流社会,发觉回不了了”

    *希望你我不会被Roppongi讲中*

    ReplyDelete
  2. 喂, 不公平, 你怎么看了这么多好书呀。 统统拿来借我!

    ReplyDelete
  3. 刚买了, 明天去香港程中不会闷.

    ReplyDelete
  4. 你中毒越来越深了。。。。。

    ReplyDelete
  5. YH,
    哈哈...陆续还有人会中!
    我觉得回归主流社会肯定回得了,但重点在与想不想回罢了。

    TJ,
    你想中毒我很乐意成全你!哈哈

    William,
    好好享受这一本书!:D

    老贤,
    都说是解药了!

    ReplyDelete
  6. 又有书可以买了^^(*^__^*) 嘻嘻…… ~还真的来不及 看..先买了..才慢 慢看...XD...你每次介绍的都很不错呢!

    ReplyDelete
  7. Miss Enen,
    谢谢你每次都捧场阿!哈哈...

    一片"乌"云,
    嘻嘻...是很爽的阿!

    ReplyDelete
  8. 有免费的吗?不如借给我!>.<

    ReplyDelete
  9. giinfong,
    我要借你也太遥远了,你在番薯国要买很容易的,好书要收藏哦!:D

    ReplyDelete
  10. 我觉得出钱买书是对作者最好的支持。

    ReplyDelete
  11. 哈哈!没法咯!唯有省吃俭用来买书咯!呵呵!

    ReplyDelete
  12. 现在这个作者是我的基础摄影班老师,看来要去买来看看了。

    ReplyDelete
  13. Liam,
    欢迎你来我的家做客。:D
    wah...你是他的徒弟啊!一定很厉害!: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