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故事

只要抬头看着星空,世界就会变得好大好大

小时候的我就很喜欢看星空, 很幸运的我住在一个很小的乡村, 记得每次温习完功课当大家都睡着了,我就会偷偷打开家里的大门走到屋外看着满天星星的天空,那些夜晚都是很安静就连草虫中的昆虫的叫声都可以听到。仰望那一片的天空的夜里,我常在想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是否有这样的一个人跟我一样在这个时候仰望着一片星空呢!我总是爱幻想有那么一天我可以躺在草地上看着这样美丽的星空然后慢慢地睡着去。

长大以后, 离开家乡来到城市读书,城市里的天空不再是黑暗的, 也再也看不到满天星, 看到的却是街灯反射而变成红红的天空了 。那些日子里, 我再也看不到美丽的星空了。然后,再长大一点, 离开了我的国家来到新国小岛, 这一个城市别说星空了就连看到关阔的天空已变成一种奢侈的事情。

我害怕我就此忘记星空的样子,忘记那种简单的快乐,有那么一天我决定飞到星星的故乡去寻找那一片美丽的星空。那一年的夏天,是一个寒冷的夏天我们抱着热水取暖,我们三就这样躺在草地上仰望那一片星空,那一片星空下有我们灿烂的梦,这一天我知道有人同时跟我望着这一片美丽的星空,我们没有多说话,但却感受到彼此的幸福。

在离开星星的故乡,一个人再次回到我一直眷恋的小镇,那是一个寒冷的秋天。在那一片完美星空,我跟她有着我们的故事。美丽的星空偶尔会浓雾遮盖着,光的出现也会让这一片星空显然失色,然而他从来没有消失过,一直都存在着。如今,回到安稳的生活里,我们或许并非能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然而心中那一片星空不会因此而消失,我相信有那么一天还是可以看到美丽的星空。

写着写着感觉好像我点跟我写的离题了,不过还是有一点关系--那就是"星空”,很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看新加坡首映,但却不用交功课那种!哈哈... 正式市上映日期是12月1日。


孤单时,仍要守护心中的思念,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几米

星空是一部改编几米绘本电影作品, 这又是另一个让人回忆起青春的故事,说到青春就是那么一言难尽的话题。故事很简单述说有关淡淡的爱情的故事,这一部没有“那些年”看了那种激动地感觉,但却是一种淡淡的美丽。要是你很喜欢几米那在这一部电影你会看到很多很几米的画面。

故事的最后让我深刻的一句话她说“虽然一切都回过去,但在结束以前你想要抓多紧就抓多紧” 我想对大家说好好地为自己而活直到一切归于零的那一天。

那一年我们仰望的星空,有那么灿烂的梦


Comments

  1. 很久很久没有抬头看看晚上的天空了,现在还有星星看吗?

    ReplyDelete
  2. 十多年前来小岛国打暑假工时,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见过最美的星空,有几个:西藏纳木错,沙巴Kem-5 pinnacle出发地,Mt Ijen。

    *我送jason的那张星空比你楼上那张美 :)

    ReplyDelete
  3. 望着天空,相信你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了吧。
    我更期待你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窗。:)

    ReplyDelete
  4. 你的“天空”已经比其他人还要广阔的了。

    ReplyDelete
  5. TJ,
    随便啦,都一样啦!哈哈...

    JoEy,
    每一次夜里一个人走回家时我都会习惯性望一望天空,然而在这里没有一次看得到星星,不过我家乡可以.:D

    YH,
    我也是觉得那张美,可是网络找不到哦!美丽的星空还真得要天时地利呢!

    老贤,
    哈哈...生活里有很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旅行时的天气一样.:D

    云师兄&TJ
    我知道啊!所以我很珍惜这一切~:D

    ReplyDelete
  6. 不如尝试把你的故事拍成电影,我相信收视率会比“那XX”来得更好!>.<

    ReplyDelete
  7. 哦,我刚发现到,我从没在晚上抬头望星空!
    我只在白天抬头望蓝天。。。
    看来,我从小就没有星空梦。
    难怪那么迟才开始旅行梦!

    百得围,我很喜欢几米!!!

    ReplyDelete
  8. 哪里有一样, 预映是要被邀请的, 首映我们可以买票。 十二月一号首映。

    ReplyDelete
  9. giinfong,
    哈哈!我的故事天天看星空!

    KC,
    爱看星空的人最后会爱上旅行也满对的,因为总是想看看世界另一个角落的星空是否一样!哈哈
    你是几米迷哦,这样你会喜欢的。

    TJ,
    Paiseh lor!haha...那样我看预映你看首映咯!(偷偷跟你讲,他们还送我一张redeem任何电影的票!哇哈哈...赚到!)

    ReplyDelete
  10. 我丛小就住乡下,也从小喜欢看星空。走,我们去看看尼泊尔的天空,是否星光灿烂。

    ReplyDelete
  11. 小河,
    那个时期是月圆之夜,星星应该不多!:D

    ReplyDelete
  12. 辽阔的天空让人心也宽了。我也喜欢看天空,我最想念的天空在遥远的盐湖,那里不但一望无际的天空,还有很多的流星。最美丽的是整片天空的星星倒在盐湖,就好像在漫游在星际!!

    ReplyDelete
  13. 茹娴.
    够力...中毒!你也形容得太美了吧!哈哈
    要是我没有记错应该是你写在私房地图II里的哪一个地方对吧?我可会是哪一个就为了星空而去一个地方的人!

    ReplyDelete
  14. 茹娴的盐湖应就是那张,美的让人屏吸。我见过最美的星空在尼泊尔的Nagarkot. 或许你也会在那儿看到。
    -幸宜

    ReplyDelete
  15. Grace,幸宜
    你们看到的那张是白天拍的。夜晚的我拍不到,有点遗憾,但也因为这样它让我永远留在脑海里最美丽的星空。
    幸宜,我只记得Nagarkot有美丽的日出和日落,太久了忘了。Grace,下个月去是吗?祝你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16. 茹娴,
    嗯,谢谢.下个月去一趟短暂的旅行吸取养分,不然我的养分快用完了!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