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悠悠

前文:飞往山国

到达加得满都(KTM) 那一个午后我们驱车去了巴克塔布(Bhaktapur), 位于加得满都东区约16公里处的古城, 同时也是加得满都第三大城. 经过在街边讨价还价拿到满意的车费,加上司机的40km/j大约花了一个钟的车程才到达. 巴克塔布的门票看了会让人心里不平衡, 中国人票价Rs100其余的外国人则Rs1100, 想购买到Rs100的票则须用护照证明,所以想逃昂贵的票还真得不容易.

踏入巴克塔布我就看到一个异像,人人悠闲随意就这样随意而坐在广场、路边、屋外等等。有三五成群坐着闲聊,一个人坐着发呆也有。他们看似天生的模特儿,看到你的镜头不但不会转开有的还正面跟你对望微笑让你随意而拍,这还真的让我感到惊讶!哈哈...









散步在巴克塔布,好像进入中世纪的古城区,这里的的建筑物已是数百年,门窗上精致的雕像引人欣赏。这里限制外来的车辆的进入,所以可以很放心的随意散步随意摄影。


我与友人随意而逛约好时间在门口等,然而行走在纷乱的巷弄,很容易让人迷失了方向,但这样也好,因为古老国度的底蕴,总让人不经意时的偶遇。


我喜欢这样随逛,不远处会看到三三两两的人或坐或站的聚在一块话家常,鸡鸭在街上游走寻食,孩子们在巷内奔跑嬉戏。


巴克塔布最具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陶器广场,不过很可惜的是我来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摆在外的陶瓷都收起来了,真得有少许的遗憾。下次再来,一定要慢慢在这里逛一天才好。


就这样三个多小时,逛到天色已暗结束我们今天还慢赶的行程。旅行时的我喜欢慢活不太喜欢匆匆忙忙赶某些景点,然而团队旅行的我们总要学会配合,尝试在多人旅行也可以找到让自己独处自在的空间。


Comments

  1. 11倍差额的门票, 那你比他们看多, 走多, 玩多, 拍多, 听多11倍不就平衡回了吗? 这系列照片确实予人悠悠的感觉.

    ReplyDelete
  2. Bhatapur也是我喜欢的古城之一。以前也觉得门票很贵,现在应该不会了,反而觉得是应该的(门票是拿来保育古迹的)

    ReplyDelete
  3. 我忘了叫你帮我买那个尼泊尔的帽子,很特别!!
    可能我得等机会自己去买了^^

    我有一个工人名叫Bhakta,他的家乡就是Bhaktapur.哈哈!!

    ReplyDelete
  4. 你是不是有计划偷偷跑回去?哈哈。要去三四个星期才可以慢慢逛景点啊。

    ReplyDelete
  5. 这是我最喜欢的古城,保留的蛮好。还在那儿认识了个当地女孩做朋友。
    -幸宜

    ReplyDelete
  6. 我觉得入住那里看早晨的那第一道光也不错下^^

    ReplyDelete
  7. William,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留言不见了,我只在Email看到.
    我们只有3个小时多一倍都走不完,没时间多走11倍直回票价呢!哈哈

    Low Kun,
    真的有拿来保育古迹那还好,只怕没有而已.:D

    Siang Ying,
    哎呀,你应该跟我说我没买到给你噢.
    可以请你员工帮你买一个回来.哈哈...

    小河,
    你都说偷偷咯,当然不告诉你.
    短短的旅行比较难慢活.哈哈...

    幸宜,
    哇,这个地方有Guest house可以住一两天认识朋友. :D

    JoEy,
    我起不来...哈哈

    ReplyDelete
  8. 不知为什留言会不见了, 再留一次.

    11倍差额的门票, 那你比他们看多, 走多, 玩多, 拍多, 听多11倍不就平衡回了吗? 这系列照片确实予人悠悠的感觉.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Bhatapur, 人也没有Kathmandu那么多。

    ReplyDelete
  10. 很遗憾这一次没有走到巴德岗,希望下次去能细细欣赏她的美!

    ReplyDelete
  11. William,
    这次没有不见了.

    Calvin,
    看来很多人很喜欢这个地方.

    小妹,
    你去了18天都没到这里哦!:D

    ReplyDelete
  12. 我们呆在博卡拉和加德满都的时间比较多,因为临时换行程去了sarangkot和nagangkot,就耗掉一些时间了。

    ReplyDelete
  13. 好悠閒,他們都不用工作。
    妳們沒在這過夜是不是?

    ReplyDelete
  14. 小妹,
    sarangkot听说是个很棒的地方,下次我才去。

    MSKY,
    我也是在想这个问题。呵呵
    我们没有过夜,因为隔天要去其他地方了。

    ReplyDelete
  15. 这老山城很美,很喜欢它呈现的感觉。

    ReplyDelete
  16. 很寫實的一輯照片,很喜歡。。。。

    ReplyDelete
  17. grace,
    能不能分享下怎么去那里,行程如何安排,需要多少时间/费用等?向往这个地方。。。email:peaceylh@gmail.com 谢谢你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