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的美

前文:古城悠悠


Photo by i-phone


清晨的加德满都Themal区显得格外宁静, 当地人继续早起开始一天的生活, 赶路的旅人继续赶路往另一个目的地前进. 背着重重的背包,静静的走在乌漆麻黑的街道, 虽然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况,但我知道我的方向, 突然觉得这样的感觉很美好. 就好像人生的方向要是清楚了,接下来的路会是难是容易那似乎已经不重要了是不?



今天, 我们将乘搭巴士前往Pokhara大约7个小时的车程, Rp900 包括午餐.其实在加德满都也是有很多Local flight 直飞Pokhara大约25分钟而已, 但我却选择乘搭巴士, 对于天数有限的旅行作出这样的决定好像不太合理, 然而旅行除了目的地,过程的体验也不可忽视呢!

这一段7个小时的路程有些惊险,一路上大部分都是大卡车及巴士,当卡车与巴市交界的时候,轮胎跟山崖的距离只有几公分而已,还真的又被吓倒啊!虽然说每个人都要死,我还真得不愿意还没看到雪山就这样死掉.哈哈...不过还好这样靠近山崖的路段并非很多,只要前方没有车,司机都会开在中间,这个司机还算谨慎.





这一路上,司机偶尔会给我们小休上厕所,友人告诉厕所有些脏,出来以后心里想哪会呢?要是你见识过中国的厕所,这里的厕所我可以告诉你跟脏绝对扯不上关系.用过中国的厕所,我想到任何国家应该都不是大问题了吧?不知道印度的如何呢?看来我真要请自去看一看.哈哈...

路上的景色,每一景每一幕不管怎么看都如画的美丽,我在脸书也这样提过,朋友说我很夸张的,我是真得夸张了吗?我也不敢否认,然而美丽跟心情一定是扯上关系,美丽的心情不管看什么都回觉得漂亮,心情愉快.

就算是感觉废区的地方我也觉得搭配得刚刚好,如此的美丽.




这样美丽的景色要是我搭飞机会错了不少呢~不过回程我选择飞机,这样可以看雪山!


到达Pokhara那个午后,天色恢恢的暂时没有雪山看.才放下行旅不久友人说要出去走走,这次我求饶了,让他们自己去,我与另外几位友人好好休息一会儿,悠悠闲闲等带我的爬山向导来,等待的当儿跟新国的朋友来个Facetime,有网络的世界出去旅行好像全世界都陪你玩一样,可以及时分享快乐分享看过的美山美景.

Comments

  1. 我也有经过同样的过程,还是两次(那是没有像你们那样有钱坐飞机),也同意你说的,过程也很美。
    不过路途很惊险是真的(巴士的轮胎大部时间都在悬崖边),不过别忘了,尼泊而航班,是出事最频率的航班 :-)

    ReplyDelete
  2. 那七小时是睡睡醒醒,一醒来就是美景;连梦都变成美景了^^

    ReplyDelete
  3. 没错,心情美,看到的景色也变美了,路旁美丽的还有梯田和油菜花。(^_^)

    ReplyDelete
  4. 旅遊最重要的是心情,把心情調整好,什麼都是美麗的。。。就像看人生也是一樣。。

    ReplyDelete
  5. YH,
    那我们能安全回来不是算很幸运?哈哈...

    JoEy,
    我是多么的不舍得睡,深怕错过了就一辈子了,可是眼睛很不听话。

    Xiao He,
    要是平时的生活我也学会拥有这样的美心情该多好啊!哈哈...

    daniel,
    旅行时,不需要调本来就美了.哈哈...倒是平时的生活要学会这一门学问可不容易.

    ReplyDelete
  6. 對妳來說,出門就是旅行,妳只要踏出妳家門口,看到的景色都說美的,都不知道以後妳說美的地方還能不能相信。。。。。。哈哈。

    在尼泊爾搭飛機危險,搭車也危險,還真是沒辦法。。。

    ReplyDelete
  7. MSKY,
    哈哈...不要这样啦!不信我也要信我的旅伴嘛.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欢搭车,搭巴士旅行,可看到很多搭飞机看不到的景色。幸好两个孩子都一样不喜欢搭飞机。。嘻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