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的开始

那一年,在西藏看到黎明的珠峰我就偷偷答应自己那一天我要到对面的尼泊尔看一看另一个方向的珠峰(Mt Everest), 或许是因为这样不经意就开始对这一个山国有了憧憬, 后来发现想从尼泊尔看珠峰可不见得想西藏那样简单,驱车几天就可以到达, 而在尼泊尔却是要一步一脚印走两个多星期才可以与世界之最见面啊!我不是一个长期爱好爬山者,依自己的体力目前的我还真的不敢挑战这一条路线,没有世界之最看也没关系,到喜马拉雅山脉的小山绕一圈也不错。

我选择简单的健行路线 Poonhill Trek徒步5天,虽然简单但不一定是不漂亮,曾到尼泊尔登山好几次的朋友强烈推荐这一条路线,还说要是我选择ABC路线也不要跳过Poonhill, 因为这一段是最美丽的哦。找了几个登山向导看看大家的评论及价格最后我选择Krishna Lama,  原因很简单因为价格比较便宜5天全包USD245,加上在背包客栈论坛的好评,所以对他还蛮有信心的,是对背包客栈有信心啦!呵呵...

第一天的路线: Nayapool to at Tikhedunga (4Hours-1565Mtr)


再Pokhara用完我们美味的早餐之后,我们便随着登山向导驱车到徒步的起点Nayapul, 从Pokhara市区到达这里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一段极度颠簸山路, 害我没心情看风景, 结果一到达我美味的早餐还来不及消化,全部离开我的肚子了,还没开始徒步就吐到我没力气,还真得很逊。 哈哈...


不过我有小草的精神, 走入村庄之后我很快恢复元气.哈哈...


我们经过他们家, 走过条桥, 经过小溪, 迎面而来是一个又一个的小村庄.


有登山气派的小河。


 一步一步的走, 我们擦肩而过, 有些见面很亲切给你一个微笑, 一个简单的问候"Namaste" , 这样的感觉很熟悉, 不认识但却不吝啬给予问候, 出门在外这样的问候变得自然, 但要是回到平日的生活里,走在街上迎面而来的陌生人向你说"嗨" 大部分的人一定会加快脚步害怕引来坏人, 又或者转身离开然后心里会想这个人一定是傻了。




经过小溪,我遇见正在铺鱼的他。






平时旅行,要是可行的话我都会尽量用走的方式,因为走会让人看得更多。这一次,可以这样从一个村庄走到另一个村庄,经过他们家门前,穿越他们家的后巷,我们继续走他们继续生活。






这一天,不算是个辛苦的徒步。走了不久登山向导就让我们休息喝茶。我喜欢这里的每一间的房子及屋外的小花园,房子虽然看起来简陋但却是很美丽。

Comments

  1. 很好的經驗啊,一步一腳印,途中就還可以看看好風光和道地人的生活。。。

    ReplyDelete
  2. 看到照片中一样的风景,我想你也被它的美震慑住了吧,最近才得空整理尼泊尔的照片,看回去,真的不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完成5天的徒步,好想再回去一次:P

    ReplyDelete
  3. 特别热爱那蓝白色的民宅,真的好美啊!!

    爬山,我只有体力没有毅力。><

    ReplyDelete
  4. 雪山,等我們,我們要挑戰極限 ~

    ReplyDelete
  5. 说得也对,登山气派。就只有登山气派,没有气力,哈哈。

    ReplyDelete
  6. 很想看更多的照片...
    讓人期待啊~

    ReplyDelete
  7. 看了你的照片,我忽然很怀念在尼泊尔悠哉悠闲的日子呀。。。

    ReplyDelete
  8. Daniel,
    就这样走着走着,累了就休息,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一步一脚印的感觉真好.

    小妹,
    尼泊尔是去一次不够的地方呢:D

    Siangying,
    有一班朋友在,没有毅力也会被影响到有,所以你放心下次有机会可以一起去登山.我是哪个没有力气有 毅力的人.哈哈...

    MSKY,
    哈哈...一言为定EBC Trek!

    小河,
    没力气没关系,不要没有毅力.

    Pasar,
    陆续会PO, 下次一起挑战极限.哈哈

    啦啦仔,
    他们真得很悠闲,我想全世界只有华人是劳碌命.哈哈.

    ReplyDelete
  9. 看了,没心工作了, 太美了, 很想去.

    ReplyDelete
  10. William,
    不管我的事hor,你的antivirus不够好!哈哈

    ReplyDelete
  11. 让我想起Sapa的trekking, 好想去尼泊尔徒步啊,肯定比sapa美多了,有雪山看!

    ReplyDelete
  12. gRace,请问USD245全包,是一个人的费用?

    ReplyDelete
  13. haan,
    是一个人的费用,全包.: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