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脚印

前文:徒步的开始

徒步第二天:Tikhedunga(1565m)-Ghorepani(2860m)

清晨,被重重山包围着的GuestHouse格外寒冷,这个时候来杯热热的咖啡正是最好不过的事,一杯暖暖的咖啡就可以让我觉得很满足,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 不急不赶把肚子喂饱,然后继续背起小背包上路。


这一天,是徒步当中稍微吃力的一天,主要是我们必须往上走过3800个的阶梯。3800个梯级到底有多远多高,我不想去想,只知道向导说走过45分钟你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雪山了。有了一个重点往上走的过程也稍微积极有力些。

为了家跟生活再巨大的背包或是更笨重的体积都不拒。


徒步的日子什么都不烦就这样一步一步往前跨,看到漂亮的风景就停下脚步,辛苦累了就休息,没有要赶到终点的压力,我慢慢的走,走在大家的后面,反而看到得更多。旅行中除了看见美丽的风景,更加重要的是稍微放慢脚步,弯下腰听听这片土地倾吐的声音,试着去改变旅行的思维,因为每一片土地都有它值得探问学习的地方。





途中遇见这一只狗随着我们走了不少的山路,我们累了休息它也会停下来,我们继续往前走它也总是走在大伙的前面,就像是我们的领队一样。


走到接近快6个小时,我开始真的觉得很累了,头部的疼痛让我觉得更加的不舒服,身体的反应似乎告诉我已经进入高海拔地区,高原不适通常都是在2500m以上,而这一个晚上我们将住在海拔2860m Ghorepani.到底民宿那一刻,却看见一片很厚的雾遮盖眼前的雪山。这一个夜晚是极度的寒冷,进入屋内,寒冷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这里没有暖炉也没有电毯,第一次感受到冷可以到心里面去。抱着全身战抖的身去准备入睡,然而这一夜真的夜难眠啊!

Comments

  1. 沙发。。。
    3800的梯级真恐怖。。
    不过我们还是走完了

    ReplyDelete
  2. 对,放慢脚步,试着去聆听,客观分析,这就是旅行的真谛。:)

    3800的梯级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本身的心魔。
    还好,你坚持到底哦。:)

    ReplyDelete
  3. 原来你有为小黄留影啊。
    这是我睡过最冷的房间了,幸好第二天有美美的日出来补偿我们。

    ReplyDelete
  4. 好强!我应该改口,我是那个没有体力有没有毅力的人。我知道我一定不能make it,特别是爬山这回事。><

    你们真的太了不起了!!!

    ReplyDelete
  5. JoEy,
    有迎面而来的风景,好像不太记得可否可怕了。

    老贤,
    我总是那个开始一件自己要做的事情,只有完成没有半途而废,所以可不可怕已经不再里面了。

    小河,
    我也是,那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啊。

    Siang ying,
    哈哈...你还没开始就认定自己不行了,如果你真的想去,去锻炼一下就没问题了,问题在于你想不想而已。:D

    ReplyDelete
  6. Wonderful photos.
    Very nice blog.

    ReplyDelete
  7. 佩服你们,我就不懂自己做不做得到了!
    但是我觉得在外有朋友,就像有家人一样,能互相鼓励,为彼此加油,再高的山都不是问题。
    怎么高山症总爱缠着你啊?

    ReplyDelete
  8. 云师兄,
    很快到你了哦~

    TJ,
    每一个体验不管好得不好的都是用钱买不到的。:D


    Holyriver,
    thank you and welcome to my blog. :D

    sherilyn,
    想做就去做,没有办不到的事。
    对啊,大家的互相加油鼓励是很重要哦,没力气也会变得有力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