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前文:一步一脚印


清晨天未亮,带着手电筒我们一步一步的往上走,准备迎接今天的第一道光。天色真得很黑看不到眼前的路,只是这样随着向导一步一步往前走, 走的很慢很慢,一口一口的呼吸,这一段虽然稍微坚辛,可是因为期待眼前未知数的风景是多么的耀眼,所以心情还是喜悦的。

友人知道我有高原的不舒服,总是随着我慢慢一步一步走,提醒我这样呼吸会舒服些,那样含着糖果会好一点,又时不时问我你可以吗?虽然种种的方法没有减少我的高原不适,但我却觉得心力满满的。友人知道我有美丽的风景会是我最大的推动力,所以偶尔稍微走在我的前面,看到美丽的景色便及时告诉我为我加油!爬山互相鼓励其实很重要的,不过打从一开始我的目的就是往前走,绝对没有半路烙跑的想法。



我真得不知道要如何形容我自己啊!上山的时候走得慢到像一条虫那样,可是当走到顶看到眼前的雪山马上便条龙似的,刚才的不舒服统统离我而去。哈哈...

Poonhill山顶还蛮多人的,大家都在等待大地慢慢德的苏醒过来,数秒钟你可以看到天空中的无限的变化。这样的变化你只能用眼睛或者你的相机把那杀那的美丽给记录下来。


耀眼的阳光渐渐散布在雪山上


我很少有机会看到日出的,因为总是没办法那么早起身,不过因为有大家一起做着同样的事情那就不一样了。普遍化人们都教喜欢日出多于日落,日出给人从新出发的感觉,然而日落确实结束的象征。但我始终相信说每一件事情都有两面的,太阳从这地平线慢慢的升起,也到表在世界另一个角落慢慢降落,日落虽然象征着结束但就因为有结束才会有下一次的开始。不管什么事情都好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心情的转变,这样的信念希望我可以相信久一点。


我们与向导+Porter一起合照,3210m 我到了,这一次我是用走得到达,不是驱车哦!还蛮有满足感的。哈哈


自己长长的倒影


下山的时候才知道刚才原来走过这一段美丽的路。


回到住宿的地方,等待我们的早餐,眼前坐着的餐厅是多么美丽的风景,我多么希望今天可以不用走,在这里喝茶看书发呆过一天那该有多好啊!这一次,应该是我人生中在最美丽的风景下吃早餐了。


很喜欢这次我自己选的导游,因为他总是安排美丽景色的Tea House给我们。


每一次走得辛苦不舒服时,当下我告诉自己下不为例,不要再让自己那样受苦了,可是一下山,我又开始期待下次再来的计划。好像真得找不到我会让我害怕的事。

在这样的环境下,就算一杯简单无味的温水喝了都觉得好喝。其实快了幸福很简单只要当下你知足快乐就随着而来。




Comments

  1. 这么美丽的地方,这么棒的日出,不旺我们爬到气喘吁吁。 (^_^)

    ReplyDelete
  2. 美到爆镜的风景,希望年底能去看看。

    ReplyDelete
  3. 这样美丽的风景,看到呼吸都停了!

    ReplyDelete
  4. 我们在这美丽的地方待多一天才下山,真的看书,喝茶还有和民宿女主人聊天,人生每天这样过该有多好啊!!我也开始想念尼泊尔的日子!!

    ReplyDelete
  5. 哇,是我也不想离开,就只是要看着山发呆。。。

    ReplyDelete
  6. 小河,
    我爬到心痛~哈哈

    云师兄,
    想去就可以料,一定成功!

    Alice,
    呼吸停了山上没有医生可以救你啊!哈哈

    小妹,
    天天这样你可能就会觉得无聊了。哈哈

    KC,
    有机会再游我也要留几天。哈哈...

    TJ,
    太好了,他的美丽会让人变得象小孩一样快乐.真的!~

    ReplyDelete
  7. Those pictures are gorgeous just stunning. It reminds me of the Alps in Switzerland when I went skiing there last year. Really beautiful, well done!

    ReplyDelete
  8. 很美,很美,你毒到雲師弟了。我還記得我登上Sarangkot看日出,面對眼前雪山時的興奮,直呼這是一生中一定要來的地方,一定要看的景色。

    ReplyDelete
  9. green Investment,
    thank you:D i never been Swithzerland hope i will bet there one day. :D

    向希,
    你师弟的防毒不好,不管我的事!哈哈...
    我每次都控制不了兴奋,结果过后就知道痛苦了.:D

    ReplyDelete
  10. “提醒我这样呼吸会舒服些,那样含着糖果会好一点,又时不时问我你可以吗?”

    我想问这一番话,是不是贴心小妹Joey说的?

    很美,我越来越向往了,但我不强求。:)

    ReplyDelete
  11. 老贤,
    写这一篇时的这一句不是,我让她先慢慢上去别因为我看不到日出。

    不强求但心很坚信会去成的那一天,时间到了自然而然会有助缘让你完成的。:D

    ReplyDelete
  12. 爬山的确是很辛苦,最重要是那颗心,一定要时不时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到大高峰”。
    马来西亚的京那巴鲁山我已经上过3次了,相信不会难爬过你那个吧!

    ReplyDelete
  13. 我好羡慕你们, 我只能望山叹息。

    ReplyDelete
  14. 很有爬上神山看日出的感覺。
    雪山就是美呀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