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娃湖

费娃湖的日出
清晨的费娃湖(Phewa Lake)格外的宁静,原着湖边只有几位当地人走过的脚步声跟友人们交谈的对话。我稍微加快脚步走在大家的前面,又有偶尔微放慢脚步走在大家的后面,找块石头坐在湖边等待逐渐变亮的天色及开始工作的船夫。多人旅行的当儿,偶尔也会任性的找到让自己独处的机会。

不同时刻的费娃湖有着不同的面貌,山岚朦胧的清晨,感觉像仙境般。坐在小木船上,随手轻轻的摸一摸早晨的湖水,原来他并非冰冷反而温温的。

湖水的朦胧
傍晚的费娃湖

夕阳西下的费娃湖有着变化多端的颜色,从蓝蓝化变成金黄在转成粉红色,不管是天空或湖面上都在瞬间种变化神速。他丰富的色彩变化呈现动人的景色,不管费娃湖在那个时段的呈现哪一种风情,都能让人安然写意的把自己安顿下来。

黄昏的费娃湖

其实来到Pokhara要是不要去登山,你也可以把时间留给费娃湖。在湖边就有很多的餐厅或是咖啡馆可以让你坐在那里喝杯咖啡、看书、看湖、看雪山发呆,那是一件多么写意跟幸福的事。我想要是你是个想要找个地方调整自己的步调,费娃湖或许可以是个选择。

这一趟对我来说最可惜的事就是没能安排让自己一个人在湖边享受这样写意的午后了。不过,这一天不会太久我会再回来的。

Comments

  1. 你行的,很快你就会回去,可以的话,记得邀约我哦。 :)

    ReplyDelete
  2. 有那个某某在旁应该不会寂静吧。哈哈!
    记得,下次自己一个人去。

    ReplyDelete
  3. 很有恒河的味道,很美!

    ReplyDelete
  4. 记着了,我们年底有机会,一定去。

    ReplyDelete
  5. 我去時剛好是中午,很多當地人去湖中的廟拜拜,還有學生戶外考察課,所以很熱鬧,看到你拍的清晨的費娃湖,很飄渺虛幻,下次我也要一個人去欣賞費娃湖的美,謝謝分享風情萬種的費娃湖:P

    ReplyDelete
  6. 老贤,
    你可能比我快一步了呀!:D

    YH,
    (line icon偷笑)Erm...不敢回答你!

    sherilyn,
    是哦,我没去过恒河耶,希望不会很久我也可以到访.

    云师兄,
    你们一定会去的,这是登山必停留的地方.

    小妹,
    早上会比较安静些.:D

    ReplyDelete
  7. 照片都很悠静啊。。
    有人想太多了

    ReplyDelete
  8. 有沒有到湖的另一岸高角度看湖呢?

    恩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