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至少觉悟这一次》

有好一阵子没有介绍一些好书了,没写得当而不是没看,反而却看了很多本,每一本都值得推荐,不知道该为那一本写才好。不管是心灵激励的书或是跟旅行有关的书,看到最后我都看到一个共同点,就是那份为梦想坚持的精神让生活过的精彩,哪个别人看了会觉得你傻得嘛!不务正业你最厉害,发白日梦最厉害,一点都不缺实际!

然而这些人他们都不知道所谓“不务正业”才是那些做一些大家认为好但却不是自己擅长的事才是叫做不务正业,白日梦是因为光想不做才叫做白日梦,努力着的你又怎能说他发白日梦,就算那是多么遥不可及,不到放弃那一刻谁都不知道。不现实是因为他们都向现实地头的人,从来不知道其实生活还有另一种可能



有时候,我们人很容易迷失又或者说会一时被周围繁琐的事物或变化让自己突然忘了一些我们原本知道的事,然后就会处在一种蓝色的状态里。阅读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让自己沉淀好好的思考一番。

以下这一本是何权峰的《这辈子,至少觉悟这一次》
 
每一个人都要过他的一生,但是人的一生有时什么?
 
这一篇,我觉得他点得很好,一个人的人生不能不知道自己要去那里,直到死的那一天。然而,在生活里我确实遇见不少这样的人。当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儿去时,大部分就会随波逐主流,就这样以为这是最好的未来,然而从来没有问过自己这是你要的吗?


人生有个方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想完成的事情是好的。然而,为了达到梦想的事当儿也不能忽劣了过程啊!未来的始终还没到,最真实始终还是现在。记得看过这样的一段话,有人问
问禅师:“人的一生中哪一天最重要?”禅师不加思索答道:“今天”“为什么?”
因为今天是我们拥有的惟一财富。昨天不论多么值得回忆和怀念,它都像沉船一样沉入海底了;明天不论多么辉煌,它都还没有到来;而今天不论多么平常、多么暗淡,它都在我们手里,由我们支配。”

有时候,为了一个梦想似乎会让自己忘记的过程其实最重要,有些人可以为了一个目标把自己绑的紧紧的,牺牲一些自己同时喜欢的事情,一路往前冲只希望可以赶快到达目的地,可是到达目的地那一天或许会发现错过身边很多美好的风景了,而你拥有当初所谓的梦想时也不见得有多快乐了。
 
看完这一本书,给了我不少的正面能量。生活中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让人面对现实有时很无奈,但是无奈的当儿也不能让自己失去方向,朝着自己方向的当儿,也要好好的生活,不管好的不好的都是丰富了自己,但绝不盲从。

Comments

  1. 你应该介绍想飞的猪菜对:)

    *为什么我的旅人十年还在你那边的?

    ReplyDelete
  2. 其实呀,在派友们你想得最简单。
    这简单其实是你的优点,也没有特别的私心。
    每个人都不一样,做你想做的,但别忽略了出了“自己”之外的事情。

    ReplyDelete
  3. 每一次你谈到旅行、梦想。人总在发光发亮。
    人生姑且一次机会,存在太多的可能性,相信你的吸引力一定能够带领你去到你的梦想。

    ReplyDelete
  4. 觉悟已否有时在于自己的想法及观点

    ReplyDelete
  5. YH,
    就由你来介绍好了,你比较适合。哈哈...
    (照片是之前拍的)

    老贤,
    我是这样吗?我也不知道耶.哈哈

    alice,
    我想不单单是我,自要是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都会发光发亮的.现在的你也是吧?

    JoEy,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留言不见了.
    你说"觉悟已否有时在于自己的想法及观点."

    我是觉得要去了解生命的本质跟自己.:D

    ReplyDelete
  6. 谢谢你~又介绍了好书~我又想买来看了XDDDD...好多看不完的好书!赞哦

    ReplyDelete
  7. 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这边好书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