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旅人

有个旅人,施月谭她出书了。看到她的书我是格外的兴奋,自从她开始离家走在路上的当儿我已经静悄悄在她的部落个里潜水。学姐介绍我看她的部落格的时候说她是一位才女,而这一点我绝对的认同。近几年,大马开始有无数的游家陆续把自己路上的故事写成书跟大家分享,而施月谭是当中续林悦之后我觉得她是另一位能很好地运用文笔带你看世界的人。果然是花踪文学奖第四第五届新秀散文奖首奖。


作者的自序里提到,人的悲哀在于大部分的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和恐惧上。这一句话引起了我的共勉.

2008年,29岁。
我觉得生命中最美丽的时候是在30岁之前,那是可以不计代价的时候,应该疯狂的挥霍,死命体验。我将那几年最珍贵的时光留在工厂苍白的四面墙,墙内祭拜祭拜个小个子内,像电板上的电子一样,规规矩矩的世界就只有那么大。若干多年在叙利亚的沙漠,有个当油漆工人的朋友告诉我“你知道吗?原来我们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小个子真的存在。一次我到纽约一间公司去找朋友,他就坐在那种小格子内,真难想象...." 

在生命最难堪的时候,我无数次站在地铁旁看着远处驶来的列车,心里面数一、二、三、跳。每一次,我都用一只无形的手微微地将自己按住。我想起时间的本事,只要再熬一刻。睁开眼,列车又驶过去了,我仍然站在黄线后面,像广播中的要求一样。调到早班后,我用半年规律的作息存了一点钱,把工辞了。我还记得呈上辞职信那天是41日,我只是想为离别沾上一些黑色幽默。 

因为我的不够勇气,你看到了这本书。



( Photo by iphone)

这一本书主要游走的国家是中东一代, 通过作者的描述我认识了作者认识的中东,一个国家一个国的前进, 相隔几公里的路或者就是一条桥的距离, 身为旅人的她要在最短的时间调整心情,体验两国之间文化的差异. 

一个人长时间在路上本来就是不容易的事, 更何况要走在这些仿佛"没有女人的世界"的国家,出走在外的女人在这些男人的眼里是随便的女生,会对你毛手毛脚. 读着作者如何面对这些发生在她身上的经历,我还真的为她捏一把冷汗. 哈哈.... 

作者在路上遇见的人事物,让她对生命反思,反省,化为启示, 也无形中似乎唤醒我压在心里的最深层那一份生活热诚. 规律这一回事有时候是可怕的, 他会让人的生活变得行尸走肉, 会让人总是提不起力量来改变这一切, 也会让人渐渐的忘记那个最初的自己.


(Photo by iphone)

除了文字描述的精彩以外,这本书的排版也是我格外的喜欢.照片文字的排版简单不凌乱,让人看了很舒服, 照片不会有文字让照片失去他的美丽, 整体这一本书有旅游文学专业的感觉, 是目前在大马少见的排版.(旅游书) 

我绝对推荐大家可以去购买这一本书, 除了大众各有出售以外,通过网络定购一点也不麻烦, 不出门书就可以送到你家了.

这是网购的方式包括国外

Comments

  1. 我也在她的部落格潜水潜了好久。。。尽管她经营部落格的时间不长,但写得很好。。。

    ReplyDelete
  2. 谢谢介绍,有没有她部落的link?

    ReplyDelete
  3. 原來出書了,謝謝你的推薦。

    ReplyDelete
  4. 米娜,几时轮到你出书?我们好期待哦!

    ReplyDelete
  5. 她的書和她的部落格一樣棒吧:P

    ReplyDelete
  6. 昨天在书店相中了它啊~

    ReplyDelete
  7. 云师兄,
    她另一个部落格在路上时写得已经很久了,你看的应该是后来他回来后开的另一个。

    3C,
    你看到咯。:D

    夢想成真,
    好书要推:D

    肥晖,
    我只会写如何不做家务的书你要看吗?!

    小妹,
    她是才女来的:D

    AliVe,
    赶快把它带回家。

    gan,
    你要对等5个月就可以看了,你回来也来写一本给我们看如何?

    ReplyDelete
  8. 剛才逛書局時有看到哦。。哈哈。。
    很不錯的一本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