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丽湖

茵丽湖(Inle Lake) 位于缅甸的中部,从仰光搭巴士大约要17小时的车程,要是搭飞机大约1个小时到达附近的机场Heho,再转车到湖边的小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选择后者因为看到17小时有点不敢挑战加上我的旅程不长只好选择用金钱买时间。


茵丽湖的美丽静谧是吸引我来的原因之一,为了享受这个静谧我选择住在湖上,所以我需要再乘船来到湖上的酒店,6月份是缅甸的雨季,也不敢抱着太大的期待,要是不下雨我则要感谢老天爷了。45分钟的在船上的时光,原本乌云满天稍微散去了一些,露出一些些的阳光蓝天,让整个湖变得更加漂亮。从狭窄的河流来到关阔的湖中,水不在急流却显得格外安静,远远看到许多的渔夫正在浦渔,我请船师父把引擎关掉,让感受一下这静谧的茵丽湖。



浦渔的村民1


浦渔的村民2

我选择住在湖上的木屋,到达才发现原来整个度假村只有三个人.我的房间有个漂亮的阳台,正和我意可以坐在阳台听歌看书呢.



那一天坐了飞机换了车子在乘船才来到这里,所以有少许的累.来到这里我就这样在阳台躺着看书听歌,这里很安静有着微微的风吹过来很凉爽,不知不觉我也睡着了,起来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了.

我的房间正是看日落的好地方,这个日落是不是很漂亮我想因人而异,而我却觉得很美好.我曾经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有这样的房子,天天可以看日出日落家.然而,现实这个离我很远,不过生活中偶尔这样跳出框框,有那么的一天这样享受着我也觉得很满足了,要是这样的美好可以马上跟喜欢这样享受的朋友分享,那我想我会更加快乐.



这静谧的日落,安静的连心跳声都可以听见.


当天色暗了以后,阳台其实不太可以呆人因为会有很多蚊子攻击你.哈哈...
这一天就这样过了,哪儿都没去.不过,我觉得旅行也不是每个景点都要去叫做旅行.旅行没有一定的方式,也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跟着感觉走就对了.平时生活已经有很多设定的事情要去完成,难得跳出框框,跟着感觉走就没错了,你说对不?


Comments

  1. 很漂亮的湖,在這靜謐的地方讓自己平靜下來,很棒吧:P

    ReplyDelete
  2. 美好的一天。
    多希望我有这样的美好的一天。
    (这篇也很毒)

    ReplyDelete
  3. 跟着感觉走,很有feel.....follow your heart, trust your feeling....haha.....我没得在5月去但1月飞去不可......
    SL

    ReplyDelete
  4. 旅行就是放松,看看书听听歌, 真写意。。

    ReplyDelete
  5. 自己偷偷去都没有jio我们~~~生气哦!

    ReplyDelete
  6. 我没有生气你偷偷跑去玩,因为我也时常作这种事。。哈哈!

    我喜欢茵莱湖的一切,除了那吵死人的motor boat;有一天我们租了独木舟(不过有人划的。。哈哈),那时候感觉茵莱湖好像美丽多两三倍:p

    *我还没动过我inle的照片,迟些给你看,我那美过你一点的住宿(偷笑飞天猪)

    ReplyDelete
  7. 我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所以也喜欢这湖,有机会我也去住船屋。

    ReplyDelete
  8. 下一次就带跟你一样享受跳出框框的朋友一起去吧!

    ReplyDelete
  9. 悠闲的感觉。。。。享受!

    ReplyDelete
  10. Carmen,
    太静刚开始会不习惯.:D

    KC,
    你没有anti-virus meh? 偷笑

    SL,
    第一次看你留言,看来你很想去呢,我会陆续放毒给你.哈哈

    JoEy,
    偶尔这样也不错.

    YH,
    你当然不能生气啊,你也是静静去没有Jio. (偷笑小蚊子)
    (斜眼)整天要跟人家比美咯!

    BL,
    这里不是船屋呢,船屋在北北印啦!

    CCC,
    因为他Paimia要做工,不能去. (偷笑)

    Liam & 老大,
    不错下.:D

    ReplyDelete
  11. 云师兄,
    你才西藏回来,哪里会去.还有我也是很靠近才决定去的.:D

    ReplyDelete
  12. 好喜欢黃金色茵丽湖那张。

    ReplyDelete
  13.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多认识了一个美丽的地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