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传说


我是一个不太爱看卡通片的人,就因为浩浩荡荡一起看的缘故我就走进了戏院。连卡通主角是谁我都不知道,故事大纲也不知道。直到坐在电影荧幕下看到才知道这是一部跟勇敢有关系的电影。看完以后,我竟然忍不住想写一写。这是一部让人看了在戏院里大笑不停,也会让人自然进入被感动的画面。

主角梅莉达是一位有着红色毛躁卷发的公主,她是一位爱自由,她总是喜欢骑马在森林里奔跑,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可是她妈妈却一心想要调教她成为与她一样有气质端庄的女人,这样日后才可以当个好皇后。妈妈一连串的教导,到最后还要为公主安排联婚,只可惜这些都不是梅莉达公主想要。但妈妈总是觉得这是为女儿公主好,但却没有想到女儿正真要的是什么。这个环节无论是从前或是现在,当父母都会这样用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子女,最后搞到双方都不能呼吸了。

梅莉达因为这个联婚的安排逃跑到森林遇见了女巫,公主误认为女巫真的能帮助她改变他的宿命,改变他妈妈的想法,结果确实弄巧反搓。这个弄巧反搓让妈妈真地进入女儿的世界,而女儿也感受到妈妈真正的爱。

主题为勇敢,所谓的勇敢我想是在说内心那一份勇气,那份愿意放下传通观念的母亲,那份愿意承认自己错误及那敢于主动改变自己宿命的女儿。这些种种的内心挣扎都需要真正的勇气。我们总是喜欢自艾自叹自己现有的生活,然而你真的愿意踏出那改变的第一步,牺牲你现在的生活吗?要是没有就不要再埋厌了,除非你真的准备好这份改变的勇气。

我们每一个人看似都有自己的宿命,然而我们的勇敢可以战胜这所谓的宿命,只要你有勇气改变。我相信的...:D



有机会不妨让自己走进戏院里,让自己大笑一场,感动一场.



Comments

  1. 内在的勇气争取自己要的东西,决定自己的宿命。我只想说,真的不简单,但不是办不到。

    这部戏让你感触很深一下啊 :P

    ReplyDelete
  2. 明天下班后就直接去看cartoon,卡通世界永远都是幸福的,by the way 你若还没看过这本两本书,遇见未知的自己和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快去看。SL

    ReplyDelete
  3. (小小声问)阿莲有没有哭?

    ReplyDelete
  4. 有时候勇气不只是去改变,有时候勇气是要我们去面对。
    我相信我也会希望这部卡通电影,这不只是表现出卡通主人翁的勇气,也说明了女人的能耐。:)

    ReplyDelete
  5. 一部会笑会哭的卡通片。好看。
    我们都需要勇气。一起加油!
    -幸宜

    ReplyDelete
  6. Kc, 这部电影题材跟生活很接近,出乎意料我一直认为卡通片。

    SL,卡通片大部分就是进去哈哈大笑走出来之后你不会记得故事内容,所以我就不太爱看,但这部就不一样了。你说的书我没看过耶,你有吗?

    老贤,有勇气改变面对能力会随着而来。

    Yh,(小小声回答)不可以说你自己问她。

    Singyi,哈哈又哭又笑的,真好:)

    ReplyDelete
  7. 那天没带什么期望带着外甥女去看Brave,结果差一点让她看到大舅掉眼泪,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流到tissue不够用吗?(偷笑)

      Delete
  8. 没有啦!就掉那么一滴罢了。: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