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简单

当一切回到最简单,回到最慢的时候,哪会是个什么样子?




拉达克是一个电力不足的地方,这里不会天天24小时提供电流给你,这里手机不能漫游,这里的网络设备不好,在这里你不能轻易就联系在远方的家人朋友,你不能像平时那样时不时就看着手机跟在电话里的朋友闲聊,而忽略了坐在你身边的朋友,你也不能一直坐在电脑面前,而忘了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人人都很专心的吃饭,聊天,看书,走路。回来以后我还有些怀念那样的日子,那样的自己变的比较能专心在每一个时候只做一件事

初来那一天,第一次的夜晚关闭电流,眼前一片黑暗,有人还因为夜晚关闭电流而吓倒。我想大家只是还不习惯而已,在原来的生活里,只要是醒着,不论多深的夜晚都习惯点亮了灯,光亮是理所当然的。而在这里,黑暗才是理所当然的事。后来的我也渐渐会习惯这样固定晚上才有电源的生活,当电流切断的时,你会发现其实这个城市并不是真的黑暗,外头的夜光像似一粒电力充足的灯泡照亮着房间。平时好像都没有察觉夜光原来可以那么的明亮,而我却能在夜光下渐渐的入眠了。 





拉达克是高原地区海拔约3500以上,到高原旅行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对于在高原旅行没有第一次去西藏那么总是挂在心里,有些时候还会忘了拉达克是属于高原地区。 我以为我可以...只是渐渐的,不知不觉的会发现身体在提醒我来到了高原地区。步行的时候我总是会慢慢的远远的落在后头,看着大家的被影离我越来越远, 背影越来越小,然后离开在我的视线里。 看到同伴们可以那么轻快犹如平时一样的走着,我才发现原来人与人的体质差别可以是那么的远,就如我们的距离。

还有那么一天,我几乎无法饮食,吃了些食物就会使胸口闷闷的作呕,所有好吃的都事物都不会留在肚子里。看着大家可以那么好好的把事物吃完 不吐出来我是多么的羡慕啊。那一天,我真的就被高原打败了,迷迷糊糊听到大家快了在车外看着美丽的风景,快乐的拍照,而我就像条死鱼一样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平时走了那么多路的自己,竟然还是败在高原,我是一个不知死活的人,只要一离开高原,这些狼狈的经历都会很快被删除,我这第三次的高海拔旅行就是这样而成行的了.第四次应该也不远了吧?  哈哈...

Comments

  1. 我也很努力地學習著「专心在每一个时候只做一件事」呢..

    ReplyDelete
  2. 我并不是“犹如平时一样的走着” 我的速度已比平时慢了一半。
    你很pandai了,高原反应到像死鱼也没有哭,也没有说要回家。 (^_^)

    ReplyDelete
  3. 看了拉达克,就联想到西藏 - 越不去想念,也越是想念。。。

    ReplyDelete
  4. 高山症好像很可怕^_^" 搞到我好压力,因为明年会一家大小一起去,怕怕。。。。

    ReplyDelete
  5. 你真的是打不败的耶!哈哈。。

    ReplyDelete
  6. Ohh......离赤道越远高原反映会很明显吧,有点害怕了。。离城市越远的人,很简单,笑起来也幸福,计划一下一起提前退休,回大自然当义工去,发梦都在想。Sl

    ReplyDelete
  7. 懷念在拉達克11點鐘停電睡覺,隔天7點半前起身的日子。好像只有在旅行,我的生活變得很規律。妳變成死魚的那天,真怕妳睡到昏迷了。這次的高原旅行,我比去年的西藏之旅狀態好很多,只有一天的輕微頭痛而已,幸運呀!至於Apricot,那是美味的意外,哈哈。拉達克,我相信還有下一次,我們再去。

    ReplyDelete
  8. 阿布,
    加油哦。

    River,
    要是我平时跟你的速度一样,你比平时慢一半了,而我再比你慢一半,那我还真的很慢啊!

    云师兄,
    你想念西藏还是想念旅行?哈哈

    滢&SL,
    不好意识,吓倒你们了哦。每个人体质不一样,你看我的朋友大家都没事呢,所以不用害怕哦。

    舍妈,
    哈哈...记性不好,狼狈的事留不住在脑海里。

    向希,
    还好有你们在我身边呢,要是我一个人旅行就惨了。真的谢谢 :)

    ReplyDelete
  9. 好美的地方,又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羡煞也..

    ReplyDelete
  10. 好美的地方,又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羡煞也..

    ReplyDelete
  11. 最担心你变死鱼的是小河,她整天偷偷在后面叫你,不过你应该是没听到。

    认同相机的话,我觉得我们还会回去

    ReplyDelete
  12. 还是美美的回忆, 过了还是想念

    ReplyDelete
  13. 喜欢第一张照片。其实我们需要的很简单。在旅行时如此,在生活中亦是。总以此提醒自己。
    -幸宜

    ReplyDelete
  14. 小虾,
    又美又总满爱心的一个地方。

    YH,
    真得没察觉到,因为死鱼都昏睡了。
    只要大家都有心,回去并不难:)

    JoEy,
    每个回忆都是美好的。

    幸宜,
    旅行的时候很多平时觉得重要的事,都会自然的觉得不重要了。
    回到原来的生活里,好像很快就会被打回原行。但我们都是在学习着简单生活。(心虚地说...haha)

    ReplyDelete
  15. 超喜欢你写的一篇,最真的感触。
    也希望你别忘了锻炼身体

    ReplyDelete
  16. 我也很希望可以在一个时间里一直专心只做一件事。
    原来不能,很难。

    我很难过没跟你们去 > <
    但我跟去的话应该是一只死死鱼,说不定还减肥成功。哈哈!

    ReplyDelete
  17. 老贤,
    谢谢。

    Siang Ying,
    哈哈,不过我也没有因此而瘦到呢。

    ReplyDelete
  18. 喜欢你写的这篇
    [当一切回到最简单,回到最慢的时候,哪会是个什么样子?]
    相信你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个很好的体验。。。

    ReplyDelete
  19. 活得理所当然,所以不知得来不易。
    活得乱七八糟,所以不知如何珍惜。
    简单一点, 时间都属于自己。

    ReplyDelete
  20. 你的第一句话“当一切回到最简单,回到最慢的时候,哪会是个什么样子?”让我想到的是“什么事都不必烦,坐在凉台,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再来一杯香浓的咖啡。”哇!好舒服哦!

    ReplyDelete
  21. 我想當我去尼泊爾時,高山症還是會找上我。

    ReplyDelete
  22. 雨文,
    谢谢,现在的你应该也是在累计这些美好的体验:)

    TJ,
    在这里想要简单却是最不简单的事啊.

    giinfong,
    偶尔抽离过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MSKY,
    你就好好跟他做朋友吧!我们都是不怕死的人!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