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魔力

我一直在想要怎样才可以直接把快乐带给他们,原来到最后给于的同时我发现我得到的更多更多。


不太记得什么情况下我们随口提起这趟旅程可以到列城的孤儿院当义工。这样的随口就开始种下这一个善缘,而这一环也是我最期待的了。出发前我们很快乐在讨论该带些什么礼物给他们,只是到最后真正可以带真的一点都不多,背包不大,重量有限,最后只好取舍带一些小小份的东西去,或许金钱是最轻最容易带的东西了。然而,我却觉得好像还是少了些什么,一直的再想到底怎样才可以直接把快乐带给小朋友们,脑海突然飘过“小白”一个可以马上把照片送到小朋友手里的礼物。过去旅行的经验,看到小朋友很快乐要我帮他们照相可以我却没办法把照片留给他们,离开以后我们可能就是一辈子就是这么一次的偶遇了,更别说可以有下一次把这照片送到他们手里。 



来到Mahabodhi International Meditation Centre (MIMC)的隔天,学校校长安排的课外时间让我们接触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还记得那一天,我是拖着我这幅老人家的身体加上少许的头疼一步一步慢慢走到学校去。我知道我已经有轻微的高反,应该留下来休息,但我一点都不像错过这一群小朋友。我记得那一天我比同伴们迟写进了教室,但我一踏进教室里,小朋友很整齐就站起来用10分声量跟我请安,他们那份热情像是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头疼都赶走了。我惊讶感受到我身体这迅速的变化,真得不敢相信!发自内心的真正的快乐原来让人杀那间活力起来.

同伴们一个个轮流教小朋友画画, 有小猫有熊大还有我最爱的大白头. 小朋友个个都很聪明很会画画, 至少我觉得比我好呢. 他们很认真很专心的表情看了真得让人感动, 我知道我们的到来让他们很快乐了,就算我们并非能完全的明了的沟通

我原先用小白帮大家拍合照, 但却没办法每个小朋友都给他们. 看着拿不到的小朋友那份表情真的叫我不忍心, 后来我们也让各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拍照, 每人送一张给他们, 看着他们快乐的笑容, 真得让人很欢喜. 快乐其实真的可以感染身边的人

除了幼儿园的小朋友, 我们也接触大约一二级的小朋友, 这一环就是教小朋友做手工, 有Badman, Spiderman等等, 原来这些英雄在他们的眼里并不陌生 我没有当过老师就算是领教也没有当过, 要带领小朋友我还真的不擅长, 真的还好有我三位同伴这一堂手工课, 真的不容易,有些小朋友很聪明, 有些小朋友很细心, 但有些的可惜的是并非各各小朋友都成功完成




除了小朋友们很喜欢拍照以外, 就连老师们也乐在其中呢. 这一趟的到来真的纯粹跟小朋友们玩, 真的要谢谢学校的老师们愿意让我们到教室里跟小朋友一起闹


在MIMC里, 我们接触最多就是这些小沙弥, 在要离开的前一个晚上, 我们把带去的灯笼跟他们一起玩. 不管是小沙弥还是师父,还是在那里服务的大人, 大家都很快乐, 原本要温习功课的沙弥都忍不住来参与大家一起了. 在MIMC这些日子来, 天天都是被快乐被热诚包围着. 这叫认怎么能不快乐不爱这里呢?

最让我感动的事就是在离开的最后一个晚上, 这些小沙弥还准备了感谢词, 唱歌及诵经祝福我们. 这样的告别仪式真的是我意料之外, 心里面的那份感激那份感动那份快乐都快满出来了. 有时,看似好像我们来给于,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我们得到却是更多更多. 这份养分可以好好收藏让自己回来以后时不时看见相片里的自己与他们都会能真心笑了

MIMC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他们不吝啬将他们的爱分给我们, 让我们带着这一份爱暖暖的回到自己家里. 我相信这一份爱会一直延续下去, 要是我能够再到北北印, 那绝对不是为了风景而来, 却是为了这里的爱而来

Comments

  1. 大白头应该留给你画的。
    要是回北北印,不要忘了jio我。(^.^)

    ReplyDelete
  2. 嘿,你们也被拉达克/MIMC的爱感染了吧!我没骗你们的,那里真的是人间的快乐天堂,所以我连续去了4年,以后还是要再去的!

    对了,你们领养学生/孩子的收据在我这儿,呃。。怎样交给你们呢? :-)

    ReplyDelete
  3. 之前我还遗憾未能逗留在达尔湖久一点,但一见到那些学生还有我的弟弟我就一点也不后悔了。
    他们真的是越看越可爱~

    *sd card的照片你开得到了?

    ReplyDelete
  4. 很有意义的旅程,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获得无限的喜乐。o(^__^)o

    ReplyDelete
  5. 米娜果然是在旅行时容光焕发很多。看那灿烂的笑容,这次的快乐可以储存很久了。
    -幸宜

    ReplyDelete
  6. River,
    我虽然很喜欢大白头,但我画画真的......haha

    墨鱼,
    真的只有亲自去了才会感受到这一份爱的魔力:)
    最近他们会回Penang,可能会去找你,你再交给他们好了.:)

    YH,
    最近我时不时都会开出来看看他们的可爱的笑容,感染那一份快乐.

    小叶子,
    对啊,还是双倍或的那份快乐与爱.:)

    幸宜,
    哈哈,说真的看到自己当时的笑容,也觉得好喜欢哦.

    ReplyDelete
  7. 读着你的文和照片, 真的觉得当时的你很快乐...
    小朋友真的很可爱...你有和小朋友保持联系吗?比如写信?

    ReplyDelete
  8. 全部人的笑容都好灿烂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