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好旅行

照片:取自 网络

 最近看了一本好书《好日 好旅行》,作者叶怡兰,走在不同的国家接触过不同的人事物之后, 而在旅途中所吸收的养分正式提供给她此时此刻的生活,她果然是个懂得玩味生活的人。

《好日 好旅行》 是朋友去了台湾帮我带回来, 有时候想想身边真的有很多很有心的朋友,就算平时不常联系,想到要去台湾就会简讯问我有书要她帮忙带回来吗。这样的朋友那里找啊!

谈到旅行,有那么一段她提到....

[人生的一需要尽欢.我甘心情愿,全意全念全力奔赴拥抱,执著无悔] -多年前谈及旅行,我曾写下这样的文字. 然而渐渐, 一年一年下来, 却是愈来愈觉得,真累呢....客图里,一回一回收获感动不见得满满,却已经心力交瘁的同时,我不能不一点一点开始对自己的旅行袋度产生质疑.
逐益发明白,对完美对体验过度的贪,太急切的追求,累了自己,也往往错过了,忽略了忘却了,路途上许多动人好风景.也许,学会放慢脚步,学会放手,学会留白与呼吸;慢慢旅行,才能真正懂得,真正玩出,独属于自己的,旅途中的真正喜乐与滋味. 

这一本书基本上是在谈她的旅行, 旅事, 旅行的饮食,及生活.

最后一部分是谈她在生活中, 悠然旅行
旅行,不只是为出发,还是, 为了回家。
旅行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与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生活更开阔更强壮更饱满更充实更美好。也因此,除了一年几次能够提起行囊出走履行外,其余的时间,我总是努力地,把每一日每一日的寻常生活,也试作一种旅行; 并时时刻刻自觉者,不要忘了,以履行的态度,过生活。

要在生活中悠然旅行好像不太难,但又好像很难,我想难在心境吧。在旅行的时候,好像一些平时觉得重要的都变得不重要了,平时过不去的也觉得没什么了。

这一本我最喜欢就是书里的照片,有一种很舒服很自在的感觉。
以下这个 Video的照片都有出现在书里。


Comments

  1. [ 旅行,不只是为出发,还是, 为了回家。]
    很不错的一本书, 旅行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怡兰的文字;也欣赏她那分自在安然的旅游态度。

    ReplyDelete
  3. 旅行,不只是为出发,还是, 为了回家。
    无独有偶的在别的书上也见过类似的句子...

    ReplyDelete
  4. 那句“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没有错过可惜的景点”好到位。
    匆匆奔向景点顶多是沦为观光,在旅程中学着留下空间,反而会惊喜处处。

    ReplyDelete
  5. 逐益发明白,对完美对体验过度的贪,太急切的追求,累了自己,也往往错过了,忽略了忘却了,路途上许多动人好风景.也许,学会放慢脚步,学会放手,学会留白与呼吸;慢慢旅行,才能真正懂得,真正玩出,独属于自己的,旅途中的真正喜乐与滋味.
    我们都在每段旅程中认清自己, 学习接纳, 学习放下..

    ReplyDelete
  6. 雨文,
    哈哈,是吧:)

    恩妮,
    是呀,很会品味生活的人。

    Deonne,
    我想走着走着很多人最后都有那种想法。

    Fione,
    读着读着我也不听点头,所以后来我出门也非常不爱赶景点,景点有时不见得在街上随逛看到更多。:)

    Knan,
    嗯,你走了那么久该学到不少了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