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ssible



“我一个人飘在水里时我很害怕,当我看见你跟弟弟在远处,就不再害怕了” (大约翻译)主角爸爸这样对一个才 7岁半的男孩说着。灾难的来临,最令人害怕的是与家人的分离, 我想要是还能与家人紧紧相拥 一起所有的害怕会减少许多。

这是一部依据2004在泰国海啸的一户人家的真实故事拍摄的电影。虽然说是灾难电影,可是里面却有很多感人的小画面让人催泪。当我看见小丹尼小手轻轻的呵护女主角玛利亚 那一幕让人觉得温暖。玛利亚得救之后紧紧包着当地人不断的感谢;Lucas在一位彷徨无助的爸爸面前说放心我可以帮你,给了彷徨无助的爸爸希望。 爸爸坦诚告诉7岁半的小男孩自己也是害怕,但需要小男孩照顾自己的弟弟,一个没有照顾过人的小孩,一夜之间要担当起哥哥照顾弟弟的责任,让人觉得心疼。

说起这一部电影让我不知觉得想起几年前看过的“唐山大地震” 这一部的死亡震撼更叫人无法忘记。地球的愤怒可以在短短几秒钟夺走人们的生命,让人们陷入爱别离的痛苦。
那一年的夏天22022011 的画面不管过了多久我乃清晰的记得。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