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缸里的老鼠




不小心看到这一则小故事,我想应该说中很多人,或许我们不是完全被说中但总是有点关系。
安于现状其实并没有不好!不好的是,不安于现状,却没有勇气去改变。-宥勝

没有人相当米缸里的老鼠,但却有很多人不知不觉当了米缸里的老鼠。
这样的不知不觉,只要不是在吸最后一口气才发现,应该一切还来得及吧。
来不及的该是那该死的一直没有的“勇气” 

今天因为这一个故事想了很久,究竟我是不能?不敢?还是不想一个人行动? 

打開車的窗 太陽在頭上 公路的右方 無邊的海洋
我懷疑我的夢想 已經變了樣
如果你有所期待 很抱歉 我會讓你失望

Comments

  1. 这个是水煮青蛙的故事。

    不过这个故事有破绽,老鼠吃了那么多做么没有拉屎?拉完屎就可以踩着屎爬出缸外。就像你现在那样,慢慢在储子弹,多不久就会拉屎了。呵呵(偷笑lorissa)

    ReplyDelete
  2. 楼上这个comment 赞,不管人还是老鼠,就要多拉屎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