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里的故事

旅行,就是陌生生活给你的邀请涵——朴惠音

在路上旅行久了,渐渐地会发现,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壮丽的风景,一部电影,一本书的介绍,或是其他种种的原因而向往一个地方,但很多时候 回来以后,让你最怀念或是最印象深刻都不是那些壮丽的风景/ 宏伟的古迹,而是那些不知名的小巷中无心遇见的人或是日常琐事。

这样一说起,就让我想起几年前到过北印度的Srinagar, 因为Dal lake被大家形容如此美丽与静谧,所以我也去了。可每一次说起这个地方,让我总是挂在嘴边念念不忘却是哪一个早晨穿梭在小巷里与当地人的交会。

那天,走着走着,遇见一位年长的老人,随后也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家里的妈妈很开心帮妹妹换上的“新衣服”,屋里的一位弟弟因为怕陌生人而大哭了。可是家里的大人还是很友善的招待我们。在他们家里我用既拍既拿的“小白”为他们拍了一张全家福,看着白色的底片渐渐地显现出人的画面,越来越清晰,那爸爸妈妈的脸上的笑容直接反映出他们的喜悦,我至今都无法忘记就是当时妈妈抱着怕生的哭泣的弟弟与爸爸一起看着他们小小的“全家福”。这可能也是他们第一张全家福呢。他们快乐画在脸上,我感动在心里。 
换上新衣服的妹妹

在巷低与陌生人的交会


旅行,就是一定要穿梭在那不知名的小巷里,哪里就是最能让我们直接靠近当地人,也是最能看见当地人的日常琐事,你说对吗?



Comments

  1. 说得很好,当初我十分向往的地方,每每在我脑海里回放的却是那里发生的人和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