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梦

车子奔跑在一望无际的道路上


非洲梦应该是我看港剧“天涯侠医” 开始,看着戏剧里车子跑在一望无际的大地,路过的道路都是沙尘满满,就如上图这一张的画面。看着梁咏琪站在高处等看Mt Kilimanjaro的山峰那辽阔的画面,我就是如此的向往。你看是不是电影/电视剧害人的啊!梦想单就因为这样不断的曾加。呵呵
有位朋友说,去非洲看一望无际是人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啦,我当然认同,可我不等他了,所以决定自己先来了。再等下去,我想我都老了,心境也不一样了。这一次远行认识一位正在进行他环游世界梦的朋友,他说其实自己的储蓄还不够的,但还是决定出发了。是呀,人生本来就该这样,只要心准备好了,出发就对了,我们人生要完成的事不可能样样都要万事具备才能开始进行,要是那样时间过了,人也真的都老了,然后发现我们还在等。

一边是雨天,一边是美丽的日落,这国家公园的地理就是如此的奇妙

从一开始,我对非洲梦一心就是想看一望无际的视野,那种向左向右向前向后,看不到尽头的地平线,还有那种太阳从地平线慢慢出来慢慢降落。当然,想看心目中的日出日落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老天有自己的心情,但我还是特别的幸运在7天里,我看见一次美丽日出,两次美丽的日落,还有一次的完美星空。

一望无际的大地,曾经是我的梦,如此是我的回忆。
在国家公园里是没有网络,所以这几天我几乎是与世隔绝。平时,我是机不离手的人,所谓的地头族,可是当我把自己丢到没有网络的世界里,我发现这样的自己过得也特别好。这样的自己在每一个时候都只传心做一件事,吃饭时专心吃饭,聊天时专心看着对方专心的聊天,看风景时很专心看风景,看书时很专心心看书。几天下来,我发现专心只做一件事原来是那么的美好。没想到当自能手机进入我的生活后,专心在每一个时候只做一件事已经变成一件奢侈的事,一年365天就这几天我能这样过。唉.....我还是不够自立。

Comments

  1. Replies
    1. 美hor,我赶快喊司机停车让我下车。其实另一边是乌云下雨的,这里的地理位置太特别了。

      Delete
  2. 日落的照片真的好漂亮~

    ReplyDelete
  3. 是啊,很多事情不能等萬事俱備再行動,不然我們都等到白髮斑斑了。
    現代人要專心做一件事很難啊!

    ReplyDelete
  4. 专心只做一件事是很美好的,我也是到最近才了解到这件事。
    迟知道总比不知道好,对吗?
    **傻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了,但办不到!哈哈

      Delete
    2. 我发现有个句子很好用,因为看到这个句子,所以做事开始有点起色:
      Slow is smooth, Smooth is Fast
      与您共勉之 ☺

      Delete
  5. the sunset so sui! the cover photo also sui (esp the backpack), but zomok 你的脚站到boh sui? (偷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g bor sui meh, i wan 自然站嘛,sui lah (steal laugh) and worth to have this backpack hor. :p

      Delete
  6. 那些树让我看到生命的力量。电视剧/电影害人不浅,但也是推动力量之一

    ReplyDelete
  7. 你好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
    请问这需要签证吗?
    这是我的email..meiteng_1116@hotmail.com

    ReplyDelete
  8. 你们去的应该是北非吧???
    我现在是在cape town。。
    cape town 好像没有哪大草原。。。。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