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旅行



在众多的交通工具里,
我喜欢乘搭火车旅行,
每一次火车到站时我最爱往窗外看,
有到站下车的人,
有准备上列车的人,
有还坐着车站等下一班列车的人,
火车站这仿佛上演着一场人生的平台。

我们人生的终点站是--------死亡,
而在人出生与死亡之间这一段时间里,
我们都在不同的时候扮演不同的角色,
有时候,我是到站下车的人,
有时候,我正准备上车,
有时候,我等待着可以载我到下一个目的地那班列车。
有时候,我也会贪念转站的风景,
而偷偷多留一会儿。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列车旅行。人生如此,只是永远不会有人告诉你下一站会到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的下一站只有自己懂啊,最怕的是连自己都不懂。

      Delete
  2. 火车是欣赏自己旅途的最佳交通工具,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欣赏自己????你也太自恋了吧,哈哈哈

      Delete
    2. 自己旅途, 不是欣赏自己;欣赏自己照镜子就好,哈哈哈哈

      Delete
  3. 终点与否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窄小的列车中欣赏着车内车外的风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