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京

对于日本景点从来都不曾吸引让我想到访的冲动,但我却是非常爱吃日本餐的人。日本是个高效率高素质的国家早就听说,可这一次当自己亲自在这个国家游荡,我脑海里一直出现这样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个人长什么样子,也决定一个国家的形象” 日本人的生活态度,让我不得不佩服。当然,我相信这样的习惯也是代代的观念流传至今。

离京都不远的左京是当地人生活的地方,没有景点当然更是没有什么游客的地方。我从京都坐了一趟地铁再换了一趟老电车我来到左京-Ichijoji。来左京其实没什么事可以做,就逛逛书店走一走巷子,然后再到咖啡馆坐一坐。说真的,来日本几天了,这样的行程倒是我觉得玩得特别开心,没有游客,就这样一直走,走累了休息,饿了就吃,然后看来来往往的人们直到日落。

 一早我到达惠文社,看见了店员正在书店外浇花,我想这是他每天开店之后必做的一件事。
突然想起一本书《左京男的休日》他说-他的生活是我远到而来的风景,我想应该就是这样。
惠文社店员浇花

骑自行车的邮差叔叔
在左京骑自行车是他们的生活代步工具

接近黄昏时分,我走到了了左京元田站附近一家据说很有性格的咖啡馆, 当然咖啡馆之所以有性格也是源自于有性格的老板。 Cafe Zapano 

从我进来到离开咖啡馆就没有其他客人,由于写在板上的菜单都是日语我一个字也看不懂,就拿着书本介绍这家咖啡馆最好吃的食物给老板看,说我想点这个食物,老板一副严肃的样子让我有些害怕,然后他才缓缓地说这个是旧的菜单,看他那么严肃我赶紧说没关系,然后一直望着板上的菜单一阵子,真不知道该如何点,不一会儿老板突然问我你可以吃猪肉吗?说他可以为我做这个已经不再菜单的食物给我。看似严肃不笑的老板,其实也满好人的。

坐在这里看着老电车来来去去

最美丽的时刻就是当夕阳的阳光直射进来咖啡馆

Comments

  1. 虽然我对日本也没有太多的冲动,可每次看到充满日系照片的温和,还是会情不自禁。

    ReplyDelete
  2. 這個地方很不一樣,可以去了再去

    ReplyDelete
  3. darrenoway, hano hano..我也很喜欢
    YH:got chance can go jalan jalan again. :)

    ReplyDelete
  4. 这地方似曾相识,不懂哪里见过, lol

    ReplyDelete
  5. 不小心路過,看到美麗的圖文,特此留言。

    這家咖啡館確實似曾相識,尤其那一排向著馬路的落地窗座位。

    美麗得讓人想去。

    ReplyDelete
  6. KH,Euvin: 有机会就去坐坐吧,一个人做在哪发呆更好。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