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尝试

多年前看过练习杂志,里面提到这样的一句
“有时候说再见不一定能再见,但再见以后眼前必定有新生”

我跟自己生活的小居与工作说再见以后,我来到了秘鲁的Arequipa.




当我第一天走进教室里后,那一个晚上我一直在想我当时是拿来的勇气决定去申请教书这份工作。教书对很多人来说可以是那么简单的事就如早上起来刷牙一样,可是对我而言这是一份我从来没尝试过的工作,那怕是临教或是补习老师。

这些年来从事自己擅长的事及工作,日复一日感觉自己越来越麻木了,觉得自己像个机器人的在工作,一点成就感也没有,可是因为有一份好的薪水,生活又过的特别安稳及舒适,这可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当然我也觉得特别满意,只是性格作怪,常常在安稳舒适的环境下,心里就有另一把声音告诉自己“杜小姐,你要这样到老吗?” 就这样我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寄出我的申请信,然后就这样被录取了。

这样的个性常常把自己推到没有后路的地步,加上我是个自尊心特别强的人,答应了的事如果没有办到我会觉得耿耿于怀,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完成,没有退路。

这几个星期觉得自己特别努力,好久没有这样认真勤力做一件事,因为不擅长所以想做得更好一些。除了准备lesson Plan,我必须认识每一位学生与他们的名字(我有记人名的障碍),观察他们每天在教室里的反应,然后需要写更新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开始教书的这几天,慢慢的适应了,之前的担忧逐渐的消失,他们学习我也一样的学习。



当初,确定来到这个国家生活,身边一些朋友同事纷纷的问我,一个人去那么远不怕吗?真是勇敢呢。把勇敢这样套在我身上我觉得一点都不配,因为在陌生国度生活对我来说是一件我自认擅长的事,那么做自己擅长的事,拿来勇气可言,你说对吗?

倒是教书这份新工作,我不知累计多少勇气及不安才跨过去的,现在我的人生里可以加入这样的一个记录,我曾当过老师呢。哈哈


挑战自己不擅长的事,你愿意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吗?



Comments

  1. 跳出舒适圈, 勇于去尝试, 以不一样的经历让心态静止。
    世界如此大, 方式千百种, 杜老师, 加油!

    ReplyDelete
  2. 羨慕。
    可是我也知道自己已經太幸運。這樣的日子我會體驗,可是要再等一下。
    你好好享受!抱抱。

    ReplyDelete
  3. 恭喜你再还未太老时做了自己想做的,lol

    ReplyDelete
  4. Rolim,谢谢你也不要浪费你的人生哦。
    真云,世界等着你呢,有心不怕迟。
    KH,老了做也不迟的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