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个人去一些地方

你知道吗?
我常常会想一个人去一些地方,
我已经可以一个人去那些地方,
而且已经可以享受着在那些地方。

但我并不是每一次都可以一个人,
不过每一次我都会找机会让自己离队,
享受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
我是多么需要一个人的人。 


其实我并不讨厌下雨天的苏格兰,
反而很喜欢这样的毛毛细雨,
不用撑伞也不会淋湿,
小雨点轻轻洒落在脸上,
还给了我一种清新的感觉,
仿佛我可以在这里与过去画上句号,
开始人生另一段。

下着毛毛细雨的早晨
 另一件事让我特别喜欢苏格兰,
那就是自己开着车,听着我自己的歌,
然后不由自主的哼着我喜欢的歌,
路上不会有太多的车子,
可以尽兴开着适当的速度。
你可能不知道,
我真的很喜欢一个人在没有人的公路上开车,
对我来说那一刻是自由的。

开车时的风景
所以你可知道,我是多么的需要自由的人。
站在海角的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虽然被风吹得有点冷,吹得头发乱七八糟的自己,
相似吹走我身上尘灰,吹走我不想带走的记忆,
焕然一新。


Comments

  1. 绝对明白那种一个人的美丽与哀愁。
    我也好久没有一个人旅行

    ReplyDelete
  2. 很喜欢第一段一个人的心情。好有共鸣。

    ReplyDelete
  3. 一个人有独自享有的时间与气氛,我喜欢。

    ReplyDelete
  4. 我真的很喜欢一个人在没有人的公路上开车,对我来说那一刻是自由的。--》自驾是一种乐趣,沿途的风景无论如何都让人平静。最近开了很远的结论是:不要开太远,会累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