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就这样,就快过了一年。
一年前,我决定离开我生活得很舒适的地方到全然陌生的城镇过日子。
回来以后,一路兜兜转转没有一处可以落脚,一个行李箱跟着我到处移动,最长居住的地方一个月,最短两天。那一段日子的我极度厌倦移动的生活,但却无法落脚在任何地方,有好长的一段日子,虽然每天都睡着温暖的被窝里,但夜晚要是被惊醒却误以为自己在一个离家好远的地方。有一度,我突然怀疑自己当初是怎么可以一个人去到南美洲生活。

如果一个人的人生没有主导权,这样的日子并非生活。
我试着找回自己的主导权,心里一直这样相信着,只要走下去才会有更好的事。
要不是这样相信着,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前进。

这一段日子,心存感激的人实在太多了。
他们在我觉得彷徨无助的时候,
悄悄地给我陪伴与帮助,
就因为有他们才让我觉得在人生最低潮的时刻,我也有点小幸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活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