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制造法
这是一篇被我忽略了很久很久了。呵呵...
5月尾与大学的朋友相聚, 我们南上他们北下大家再次聚在中马-丹絨士拔。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一个很小的小镇,但却不失去他的生气。
这里不大但却有生产灵芝,制造咖啡粉,薯片厂,当然还少不了捕鱼为生。
看着简单的地图试着找地图上写着的咖啡粉厂,走在很小很小的小巷,真的怀疑咖啡厂就在这里吗?看到了就不需再怀疑,真的就那么小的一间家。

里面有着很简单几架风扇及几个制造咖啡粉的机器

老板娘看到我们来了,就很热情给我们简单介绍制造咖啡粉的过程。
从树上采下来的咖啡果实

剥开果实再把咖啡豆拿出来嗮干

之后放进这里炒

再把炒热的咖啡豆弄凉

咖啡豆

凉了以后,再倒入机器里搅碎

咖啡粉出来了

装成一桶又一桶

主人也泡了咖啡请我们喝,各式各样的咖啡,一次过品尝。

这短短一个小时多,有人忙着听老板说故事,有得忙着接不完的电话,有的忙着拍照。
5月尾与大学的朋友相聚, 我们南上他们北下大家再次聚在中马-丹絨士拔。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一个很小的小镇,但却不失去他的生气。
这里不大但却有生产灵芝,制造咖啡粉,薯片厂,当然还少不了捕鱼为生。
看着简单的地图试着找地图上写着的咖啡粉厂,走在很小很小的小巷,真的怀疑咖啡厂就在这里吗?看到了就不需再怀疑,真的就那么小的一间家。
里面有着很简单几架风扇及几个制造咖啡粉的机器
老板娘看到我们来了,就很热情给我们简单介绍制造咖啡粉的过程。
从树上采下来的咖啡果实
剥开果实再把咖啡豆拿出来嗮干
之后放进这里炒
再把炒热的咖啡豆弄凉
咖啡豆
凉了以后,再倒入机器里搅碎
咖啡粉出来了
装成一桶又一桶
主人也泡了咖啡请我们喝,各式各样的咖啡,一次过品尝。
这短短一个小时多,有人忙着听老板说故事,有得忙着接不完的电话,有的忙着拍照。
我喜歡咖啡~~
ReplyDelete像這種咖啡老工廠,還真的是少之又少了啦,大家都在超市買包nescafe就算了。
o.. 原来咖啡是那样制成的~长见识了!
ReplyDelete超爱喝咖啡,终于看见他的制造过程了
ReplyDelete谢啦:)
thoo2,
ReplyDelete对啊,有机会这样去看一看还真的很不错。
Tze Yik & PurPLe
呵呵...希望我没有误导你。
哈哈哈,我是喝咖啡喝到被医生警告的人,因为胃部不好的关系。
ReplyDelete丹绒士拔是我想去的其中一个地点。:)
老贤,
ReplyDelete那就真的不能喝了,身体健康最重要。: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