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昔拉...米昔拉...米昔拉... 原来我来过这个地方美丽的地方, 因大马电影〈大日子〉让这个不知名的小渔村一夜之间变出名了。当我还是一个无业游名的时候,跟友人一起开车往东海岸去了。Cuti-Cuti Malaysia 这一门功课其实在我读书时期就开始进行着了,就因为遇见一班全身长满爱出走细胞的友人。这是我离家数个月回国后第一次游走番薯国, 番薯国的天空真的不会输给南半球哦! 番薯国的美丽是无可否认,但是是否有完善的设施那就有待保留了! 米昔拉是位于关丹以北 10 公里处,听说 这里以出产高品质的咸鱼而闻名哦!不过很可惜我们来到的时候没有人在晒咸鱼也没有 看到渔船归航. 我只看到蓝蓝的一片天。。。 蓝蓝的大海... 蓝蓝的一艘渔船... 还有属于我的一颗星... 但这一天这个心一点也不蓝...
僧人也是走一条归家的路。心跟着欲望乱走了太久, 忘了回家的路。
ReplyDeleteWe are formed and molded by our thoughts. Those whose minds are shaped by selfless thoughts give joy when they speak or act. Joy follows them like a shadow that never leaves them. Buddha
每一次出门都在倒数着回家的日期,尤其是留学在国外那段日子:P
ReplyDelete你算过去年没工作的时候呆在家的次数吗?出家人走解脱远离世俗的路,我们爱趴趴走,但都要望望爱我们的家人,看来你回来后领悟很多勒 SL
ReplyDelete嗯。最近都在听着范玮琪的一首歌,也叫路。
ReplyDelete你也要回家了吗?
ReplyDelete我帮你买机票,哈哈。
修行佛道的人舍弃欲望,走向无余涅槃,回到西方净土的路。凡夫俗子执着欲望,走向四生六道轮回的不归路。(慈云)
ReplyDelete有时候我也在想出家人真的就能放下吗?
ReplyDelete最后自己找到答案了,要放下不必出家的。。。
*照片的光线超赞的,可以拿来当你第二本书的封面料(偷笑飞天猪)
TJ,
ReplyDelete我说的家就是文字上的家,没有别人含义。
PS: Quote share写得很好呢:D
Carmen,
在外久了还是会想念家人的。:D
SL,
你知道吗,从离家出外读书以来,去年是我在家里最久的时刻了。有感触是因为我遇见他,他的一句话一个表情让我印像特别深刻。
Alive,
谢谢你介绍,我好喜欢那个MTV的范范,有一个人旅行的自在feel.
Jason,
我一直都在走着回家的路,你要送我机票啊?好啊...(偷笑)
慈云,
对我这个凡夫来说啊,我觉得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哪个都是好的.:D
YH,
要放得下欲望说的是心,当然那个形式都可以做到的.只是出家人生活方式比较容易些.:D
(小小声说,那张照片不是我拍的)
quote 是佛陀的, 不是我的。你就赞叹佛陀吧。
ReplyDelete对我来讲, 家只有一个意义,你的家不是归宿,依靠吗?
在家, 出家, 都只是工具而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谈到欲望, 又认识‘欲望’多少, 不能认清‘欲望’,放下也只是讲讲而已。
那照片是你朋友拍的吗?我很喜欢一下
ReplyDelete这照片很有意思,我最喜欢背影照了。
ReplyDeleteYH,
ReplyDelete我跟你说你不要猫我,这是一张Postcard的照片。呵呵
sherilyn,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呢,可惜我没有遇到那么美丽的晨光。:D
TJ,
ReplyDelete嗯,是归宿是依靠的意识。:D
TJ說的很禪,但是很有道理,出家人都是在尋找心靈上的那個家。
ReplyDeletegRace,路,一直都在,就在你心中,想去哪就去哪啊。。。
daniel,
ReplyDeleteTJ是大师来的。(偷笑)
我写这个很简单想法而已,就因为遇见一个想喜欢出走但最终乃很想回家的旅人,我发现我的心情跟他一样.:D